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串聯全台35個團體改變世界 嘉市啟動中南部最大青年影響力平台

串聯全台35個團體改變世界 嘉市啟動中南部最大青年影響力平台

記者蔡佳坊/嘉市報導

嘉義市政府攜手有事青年團隊,25日在市立體育館舉辦「中南部最大場行動團隊成果攤位博覽會」,展現城市新實驗的全新樣貌,不僅聯手全國及地方的業界團隊、大專院校與高中職、青年團隊學長姐等成立「有事青年影響力平台」;更是率中南部之先,為嘉義青年界開拓先鋒,注入滿滿的能量。市長黃敏惠到場鼓勵青年堅持努力,打破框架發揮影響力,激發更多改變社會的可能。

黃敏惠表示,有事青年今年邁入第三屆,邀請許多業師給予專業指導,33個團隊充滿熱情,藉由創新思考,找出解決問題的具體行動與解方,未來將集結各團隊的優勢與專長,共同扶植青年發揮影響力,讓嘉義市的青年朋友有更多的可能性,成為中南部青年發揮社會影響力的起點與基地。

黃敏惠進一步表示,嘉義市推動青年發展一向不遺餘力,因為青年代表城市的希望,每位青年都是未來社會進步的引擎。為擴大社會影響力,找來各界最優秀的夥伴們,如台大創新設計學院、中山大學社會實踐與發展研究中心、中正大學、嘉義大學等大專院校與高中職;5% Design Action 社會設計平台、雜學校、Skills for U、Hahow好學校、城市浪人等全國影響力團隊;台灣田野學校、銀色大門、阮劇團等,集結35個團體共同成立「有事青年影響力平台」,期許透過該平台集結多方夥伴的力量,擴大支持青年展現影響力改變世界。


▲嘉義市啟動中南部最大青年影響力平台。(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除了成立有事青年影響力平台之外,同時也是第三屆有事青年行動競賽的成果展示,現場更舉辦「2022中南部最大場行動團隊成果攤位博覽會」,呈現議題相當廣泛,涵蓋文化新生、樂齡健康、教育創新、族群共榮、產業體驗、場域活化等六大領域,例如「走進Walk in」有感青年對於市場認知少,積極培育學子成為市場導覽員;「貳拾」認為社會存在對於新住民的刻板印象,舉辦東南亞文化營讓民眾認識其多元文化並學習包容差異;「行動派三人組」認為長輩缺少陪伴導致寂寞,規劃舉辦樂齡桌球錦標賽幫助長輩重拾熱情。本次33隊青年團隊透過為期四個月付諸具體行動,發揮「少年吔免驚」的精神,不製造問題,而是實際解決問題,成為創造新價值的ChangeMaker。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