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市經發局辦企業聯繫招商論壇 分享疫後經濟展望

桃市經發局辦企業聯繫招商論壇 分享疫後經濟展望

桃園近年招商腳步積極且快速,成為許多企業擴廠營運的首選基地,此時此刻歷經疫後、通膨之變,桃園市經濟發展局為提升企業投資、落地桃園的信心,今(25)日舉辦「NEO桃園!迎變而上 開啟新局」2022桃園市企業聯繫招商論壇,邀請桃園在地企業,以及成功進駐桃園的企業,擔任論壇的講者,分享疫後經濟的展望,以及投資台灣、進駐桃園的實務經驗。

「NEO桃園!迎變而上 開啟新局」2022桃園市企業聯繫招商論壇。圖:經發局提供

經發局表示,今年以來,受到戰爭、疫情、通膨等各項衝擊,影響經濟大環境,企業在營運上也可能遭遇逆風與挑戰。此次論壇邀請產官學之講者,提供掌握營運與市場的利基的見解。陣容堅強包括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王德、桃園市工業會理事長黃成業、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副理事長陳萬來、中信金融管理學院講座教授林建甫,針對「投資台灣,桃園啟航」的投資展望、「新通膨時代,未來經濟關鍵解析」主題,提出他們經營市場版圖,創造明日經濟的競爭力的看法。

論壇的講者在活動中分享疫後經濟的展望,以及投資台灣、進駐桃園的實務經驗。圖:經發局提供

在焦點對談中,由精浚科技董事長廖國富、聚紡公司董事長陳國欽、全漢企業營運長鄭名翔,以及經發局長郭裕信,擔任與談者,暢談企業投資桃園的寶貴經驗。

桃園市位居亞洲交通樞紐,設立34個報編工業區,工業產值近3兆元。圖:經發局提供

經發局提及,桃園市位居亞洲交通樞紐,設立34個報編工業區,工業產值近3兆元,再加上空海雙港區位、交通便利、人才充沛、產業聚落完整、產業用地豐沛,以及擁有六都中最年輕的人口紅利,「亞洲‧矽谷計畫」、「桃園航空城計畫」與各項前瞻建設計畫等國家級計畫也在桃園開展。「桃園航空城計畫」優先產專區已於111年7月完成決標作業,企業反應相當熱烈,9處基地已成功標出7處,預定未來幾年內陸續完成航空城產專區開發,吸引創新產業來機場周邊設點投資。

 

經發局也表示,桃園市府近年打造友善的投資環境,積極招商引資,桃園市投資服務中心「一站式服務」,以專人、專案、單一窗口的方式,主動逐一洽詢企業之投資需求;且結合中央經濟部投資業務處、工業局,並邀集台水、台電及市府相關單位,透過跨部門合作,定期召開季報、月報及專案會議,協助企業投資疑義,讓企業在桃園的投資及後續營運,能夠快速且順利地進行。

 

經發局進一步提及,截至今(111)年8月1日止,歡迎臺商回臺投資、根留臺灣企業加速投資、中小企業加速投資的「投資台灣三大方案」中,桃園獲投資共3425億元,佔總投資金額近20%,全國第一,預估創造就業數2萬7754人。無論是「桃園航空城計畫」優先產專區、「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均獲企業熱烈響應,由此可見桃園已經成為許多知名企業進駐、擴廠營運以及掌握營運與市場的利基的首選基地。

 

這篇新聞 桃市經發局辦企業聯繫招商論壇 分享疫後經濟展望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新奧能源發佈2023年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

東軟教育發佈鴻蒙OpenHarmony信創實訓室

朱拉隆功大學的釀酒酵母將擴大航空生物燃料的生產能力

培力農本方®首次亮相消博會,現代化中醫藥引領全民大健康

意大利法拉帝集團召開全球股東大會

DEEPX將第一代AI芯片拓展至智能安防和視頻分析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