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嘉市召開校園防疫工作會議 全一水電捐贈快篩試劑攜手齊防疫

嘉市召開校園防疫工作會議 全一水電捐贈快篩試劑攜手齊防疫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開學在即,嘉義市政府今(25)日在南興國中召開111學年度國民中小學暨幼兒園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工作會議,嘉義市副市長陳淑慧代表市長黃敏惠出席,由教育處長林立生、衛生局長廖育瑋陪同,陳淑慧副市長感謝學校的努力及全一水電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長林怡華、熊千綺夫婦捐贈快篩試劑,大家攜手與市府共同努力,守護校園安全及守護孩子們的健康。

圖/嘉義市政府召開國中小暨幼兒園校園防疫工作會議,全一水電捐贈快篩試劑。記者黃昭博攝

副市長陳淑慧表示,為強化防疫工作,教育處已於開學前配發口罩及快篩試劑等物資,開學後也將陸續提供防疫用品。同時教育處也請各校園應落實相關防疫工作,包括:完成校園環境清消;各校盤點及備妥防疫物資;數位學習工具已就位,供有需求之家庭學生借用;鼓勵未接種疫苗的學童至醫療院所進行接種;入校需佩戴口罩、量測體溫,並落實最新防疫指引;生病不上班不上課;落實防疫指引下,各國中小室內外場館有條件開放;上課期間,原則上不開放家長及訪客進入校園。

圖/陳淑慧副市長(中)頒發感謝狀與全一水電董事長林怡華(右2)、熊千綺(左2)、教育處長林立生(左1)、衛生局長廖育瑋(右1)合影。記者黃昭博翻攝

教育處另宣導家長齊防疫;包括在家先量測體溫並留意孩子身體狀況(如有發燒、咳嗽等疑似感染症狀,請在家休息並通知老師);備好口罩等防疫物品;留意嘉e卡校務系統、親師群組推撥的相關防疫訊息;叮嚀孩子落實勤洗手、吃飯時不交談。

圖/全一水電捐贈快篩試劑。記者黃昭博攝

教育處長林立生表示,開學在即,因為有大家的努力,讓嘉義市學童都能安心上學,特別感謝家長們全力配合及體認防疫作為的重要性,成為學校最有力的堅強後盾,未來市府將會更努力守護嘉義市學童健康,讓幸福城市再升級。

【更多報導】

中秋連假去哪買?全聯 PX Pay刷富邦信用卡享5%回饋

嘉義地區慶祝九三軍人節暨敬軍楷模、愛民模範表揚

相關新聞

新奧能源發佈2023年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

東軟教育發佈鴻蒙OpenHarmony信創實訓室

朱拉隆功大學的釀酒酵母將擴大航空生物燃料的生產能力

培力農本方®首次亮相消博會,現代化中醫藥引領全民大健康

意大利法拉帝集團召開全球股東大會

DEEPX將第一代AI芯片拓展至智能安防和視頻分析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