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2030雙語教育政策 桃市培訓本國、外籍師資

2030雙語教育政策 桃市培訓本國、外籍師資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5)日中午前往中壢區出席「2022桃園雙語教育聯盟中外師資培訓共識營」。鄭文燦表示,為了邁向「2030雙語政策」目標,市府於106年起推動「雙語創新學校計畫」,今(111)年度由義興國小、快樂國小、內壢國小、青埔國小、大坑國小、山豐國小及五權國小等7校辦理,每學年度逐年級向上實施至少每週3分之1的雙語課程,由本國籍教師和外籍老師協同授課,並以全英語授課為目標。

市府於106年起推動「雙語創新學校計畫」。圖:市府提供

教育局副局長林威志表示,「2022桃園雙語教育聯盟中外師資培訓共識營」於今明兩日舉辦,邀請桃園市擔任「雙語創新學校」及「雙語課程亮點學校」之國小校長、從事教學的本國籍教師及外師師共同參與;課程內容包括由致理科技大學教授陳超明進行專題演講,並舉行分組座談,由各校校長分享推動雙語教學實務經驗。

2022桃園雙語教育聯盟中外師資培訓共識營。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強調,雙語創新教學一改過去考試導向、偏重讀和寫的教學模式,不再只是教英文,而是用英文教,透過沉浸式的教學方式,讓師生自然互動,達到更好的英語學習效果,讓學校獲得更多支持,台灣也朝「2030雙語政策」再往前邁進一步。

桃園111學年度參與推動國小雙語教育的外師達76位。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指出,除了7所雙語創新學校外,桃園另有青溪國小等38校辦理「雙語亮點課程學校計畫」,增加低年級每週至少2節、中年級每週至少3節、高年級每週至少3節英語課,並擇一學習階段融入每週1節雙語課,由中外師協同授課。

桃園市國小平均每3校就有1位外師,覆蓋率達33.9%。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說明,師資是推動雙語教學的關鍵,桃園111學年度參與推動國小雙語教育的外師達76位,含市府自聘55位外師及教育部前瞻計畫的21位外師,在桃園13個行政區64所國小授課,平均每3校就有1位外師,覆蓋率達33.9%。市府每年也薦派教師參加教育部雙語教學在職學分班,並舉辦課程培訓雙語種子教師,未來將持續投入資源、擴大師資培育規模。

 

鄭文燦談及,去年5月起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桃園市校園採取「停課不停學、學習不打烊」的方式因應,教育局與義興國小結合雙語創新學校與外師資源,推出超過110部「雙語小學堂」教學影音,並率先全台推出「外師線上會客室」免費課程,讓學生在疫情期間也能持續與外籍老師互動練習,過去一年累計有超過2萬3800位國小學童經由線上課程進行雙語學習。

這篇新聞 2030雙語教育政策 桃市培訓本國、外籍師資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俄羅斯諾鎳公司創新解決方案將助力亞太地區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2023年馬來西亞核准投資金額創新高 海外房地產說明會即日報名開跑

極兔發佈首份 ESG報告,推動全鏈路綠色運營,讓可持續物流惠及全球

加密貨幣市場大事件:嘉實國際兩大藍籌加密貨幣比特幣現貨ETF(HKD櫃台證券代號:03439;USD櫃台證券代號:09439)及以太幣現貨ETF(HKD櫃台證券代號:03179;USD櫃台證券代號:09179)將於4月30日正式上市交易!

Movement Labs 於 A 輪融資活動中籌集了 3,800 萬美元,將 Facebook 的 Move 引入 Ethereum

Olight傲雷17週年慶典:慈善活動籌得善款,助力提高自閉症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