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都市昆蟲生態大探索 邀您一窺六足動物的小宇宙

都市昆蟲生態大探索 邀您一窺六足動物的小宇宙

記者黃俊育 / 臺北報導

暑假接近尾聲了,家長對孩子們在新的學期有什麼規劃嗎?臺北市動物保護處將自今(111)年9月1日起至10月31日止與台灣資源昆蟲協會一起舉辦免費的「都市昆蟲生態大探索-認識都市昆蟲生態及常見外來種」教育宣導活動,共15場校園推廣課程及2場戶外觀察活動歡迎學校師生及市民朋友們踴躍報名,大家一起來探索六足動物世界的小宇宙!

▲都市常見昆蟲及外來種動物-110年度校園講座。(圖/臺北市動物保護處提供)

北市動保處表示,深入學校與社區傳遞本土昆蟲保育及認識外來種動物的知識,可以建立師生與民眾維護本土生態環境的正確觀念。因此,今年邀請台灣資源昆蟲協會協助規劃了15場校園推廣課程及2場戶外生態探索活動。15場校園推廣課程內容以「都市昆蟲排排站-認識都市常見昆蟲與外來種昆蟲」、「校園中的不速之客-校園常見外來種與入侵種」、「六足保育小尖兵-昆蟲保育面面觀」等三大主題為主軸,在室內透過圖像、短片、昆蟲互動學習比較及辨識物種等教學方式解說、每場100-200人次參加(報名網址:https://www.beclass.com/rid=2648b8b62f4ca1c40199)。

▲我會用放大鏡觀察蝸牛耶。(圖/臺北市動物保護處提供)

動保處也特別留意到喜愛戶外觀察的小市民們需求,與台灣資源昆蟲協會分別在9月4日(星期日)上午9-12時於福州山親山步道(報名網址:https://www.beclass.com/rid=2648b8b62f4ce0c2db85)、9月17日(星期六)下午5-8時、虎山親山步道(報名網址:https://www.beclass.com/rid=2648b8b62f4d1a26c69c)舉辦戶外生態探索活動,教大家分辨荔枝椿象、紅火蟻、龍眼雞或紅姬緣椿象等昆蟲,同時認識牠們是從哪裡跑到臺灣來?對人體、其他生物或生態環境有哪些危害?讓小朋友們從認識昆蟲的過程中,學習不輕易飼養、不任意棄養、尊重生命、愛護自然生態的觀念。戶外活動的預約報名將從8月27日中午12時起,每場開放80人次報名參加,歡迎大朋友、小朋友們追著夏天的腳步,趕快手刀上網報名吧!

▲是誰躲在葉子的背面呀。(圖/臺北市動物保護處提供)

相關新聞

第135屆廣交會展示前沿五金工具產品,向全球展示行業創新成果

Kamet Capital重塑財富管理格局:融合西方策略與亞洲文化

法國 MND 集團推出用於山區、旅遊區和城市空間的 ORIZON™ 新系列脫掛式纜索運輸設備

粵港澳大灣區醫療融合的先驅計劃:積極應用數字身份與全球法人識別編碼(LEI)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展示創新技術

豐田汽車金融公司實施威科集團旗下的 CCH Tagetik 企業績效管理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