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韓國泡麵也能健康吃!營養師4招讓你嘴饞也能放心吃

韓國泡麵也能健康吃!營養師4招讓你嘴饞也能放心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在台灣,泡麵是一種回憶中的溫暖,它陪伴了許多人度過了颱風夜、居家隔離與三級警戒的時光,但許多民眾擔心,泡麵是「不健康」的食物嗎? 正妹吃貨營養師高敏敏說明,其實只要注意營養均衡以及正確的料理方式,泡麵其實並不可怕!

近年更因為韓流風起,泡麵也有越來越多元化的趨勢,「追韓劇吃泡麵」可以說是休假宅家必備!韓國愛吃泡麵的程度更居世界之冠,可以說是泡麵市場中的佼佼者,好市多的「不倒翁金螃蟹海鮮拉麵」也成為這次 吃貨營養師高敏敏選定的料理泡麵之一,注意並且避免麵條的「高油」及調味包的「高鈉」,及增加「營養價值」即可。

1.調味包減半

調味料是泡麵當中的最大地雷!有些泡麵如果調味包全下,裏頭的「鈉含量」甚至超過一整天建議的量(2400 毫克的鈉,為 6 公克的食鹽),所以建議最多只下一半,或是先下三分之一,如果怕覺得沒味道就減少加入的水量,減少吃進去的鈉總量。長期鈉超標,不但加重腎臟負擔,更會導致水分在體內滯留,導致水腫和血壓上升。

2.加點青菜讚

只吃泡麵會讓膳食纖維攝取不足,建議從冰箱隨便找一把蔬菜,洗乾淨加到麵裡一起煮,不但能夠增加蔬菜攝取,也能預防便祕,更能夠增加飽足感!

3.最後打顆蛋

泡麵主要的熱量來源只有澱粉和油脂,蛋白質含量不足,因此建議在泡麵起鍋前可以打顆蛋,增加蛋白質的攝取,小火滾 1-2 分鐘後即可關火,快速方便又能兼顧營養均衡。

4.湯不要喝乾

最後就是提醒大家,泡麵的湯裡頭有滿滿的油脂和調味粉包中的鈉,每多喝一口對身體而言都是負擔,所以淺嘗即可,沒喝完千萬不要覺得可惜!

此外,「不倒翁金螃蟹海鮮拉麵」海鮮湯味的基底可以讓民眾自由選擇添加海鮮與肉類,增加蛋白質與一天當中所需要的營養,在家也能用泡麵做出富有營養價值的一餐。

【更多報導】

胖虎粉絲還不吃爆!我不是胖虎與胡同燒肉聯名 吃肉拿好禮

超可愛!RIMOWA手機殼像經典迷你行李箱

相關新聞

Onconic Therapeutics的胃食管反流病新療法JAQBO獲MFDS批准

DECODE集團成功獲得美國金融服務牌照,鞏固其全球金融市場地位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評選出2024年「CHAMPIONS OF CHANGE」獲獎者

萬華化學成立巴塞羅那研發中心,彰顯其對歐洲及其他地區的重視和承諾

絲芙蘭重磅官宣DRUNK ELEPHANT醉象於全渠道獨家入駐

Vantage Markets榮獲FXBT「最創新經紀商」獎;重新定義交易者賦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