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長出自己想要的樣子 「籃海計畫」培力愛打籃球的孩子有成

長出自己想要的樣子 「籃海計畫」培力愛打籃球的孩子有成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台灣世界展望會啟動「籃海計畫」有成,為弱勢青少年找到未來發展方向,如今要開學了,許多弱勢家庭仍在為子女的求學費用煩惱,展望會在花蓮扶助3,900名弱勢兒少,以推動「籃海計畫」的精神積極募集助學金,至今仍有近兩百萬元缺口,亟待社會善心人士齊伸援手。

▲展望會東區辦公室主任李玉明(中)與「籃海計畫」資助好手鄧安(左)、黃軍(右)合影。(圖∕記者范振和攝) 

台灣世界展望會今年首度於宜花東啟動「籃海計畫」,為熱愛籃球的青少年組織三支球隊、引進專業訓練資源「EMPOWER引爆運動訓練」、舉辦賽事營會,陪伴孩子在團體中穩定發展學業品格,找到未來方向。

展望會鳳林中心劉雅萍督導表示,鳳林中心原本就有籃球方案,當初是為了消耗青少年旺盛精力,避免課後遊蕩,實施後發現孩子的專注力和投入,超乎預期,今年透過籃海計畫引進專業客座教練資源,孩子們在球場上的表現,逐漸漸被看見、被肯定,「我真的看到孩子的眼中的光芒!」

劉雅萍說,記得孩子們第一次穿上繡上自己名字的專屬球衣和球鞋,內心的喜悅筆墨難以形容,看到孩子們每場賽事都全力以赴,他們比誰都緊張,表現好時為孩子尖叫打氣,輸球時拍拍肩給孩子加油,看著孩子們不斷地銳變成長,他們希望透過運動翻轉教育和生命,讓孩子能肯定自我。

▲熱血鳳凰隊涵意義深遠的隊徽,讓成員引以為傲。(圖∕記者范振和攝)

來自單親家庭的鄧安從小接受展望會資助,現在是籃海計畫熱血鳳凰隊主力,他說,每次下場都拚盡全力,平常都會提早到球場練球,有次單車壞了無法到場,教練知道後贊助單車,讓他感念至今。八年級放假時,他和同學打工當西瓜搬運工,賺到的錢買了一座簡易籃框架,如今在他家像是集合點,大家都會來一起練球,其樂融融。

▲熱血鳳凰隊長黃軍(右)上籃英姿。(圖∕記者范振和攝)

他分享參與籃海計畫的心得,表示對他幫助最大的地方就是球技大躍進,而打球就是他的紓壓方式。「我不會輕言放棄,凡事堅持到底!」未來如在高中能打出成績,會設法一直打下去,如果不成就去當兵,早點賺錢貼補家用。

▲參與「籃海計畫」球技大精進的鄧安(左)與黃軍(右)。(圖∕記者范振和攝)

從小阿嬤帶大的黃軍為了籃球跨區求學,他和阿嬤約法三章,不可以學壞、不抽菸喝酒、不可交女友,會好好念書。在學校和籃海計畫裡除了訓練外,對課業相對也有所要求,熱血鳳凰隊長的他說,加入籃海計畫讓他大開眼界,本以為只是在花蓮活動筋骨,沒想到除了訓練和交流賽,還能到台北觀摩比賽,他希望將來能當職業籃球選手,現階段對團隊的寄望是,打進國中籃球聯賽乙組北區八強!

▲熱血鳳凰隊好手鄧安打工搬西瓜賺錢後,在自家打造的簡易籃框架。(圖∕展望會提供)

展望會東區辦公室主任李玉明指出,展望會扶助的東部弱勢兒少不少有運動專長,但有的家庭連生活都面臨困難,更別說要好好培養專長了,展望會透過運動培力青少年,讓孩子有正當的紓壓管道,透過籃球訓練和紀律,增進孩子視野,看見自己的價值,籲請善心人士能支持台灣世界展望會「籃海計畫」、「助學行動」,讓孩子長出自己想要的樣子!愛心專線:03-8236868。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