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1.5萬就能投資蘋果、谷歌!首檔追蹤全球品牌50大的ETF9月問世 一文看懂 |財經

1.5萬就能投資蘋果、谷歌!首檔追蹤全球品牌50大的ETF9月問世 一文看懂 |財經

國際知名品牌,除了是消費選擇,其實也能成為投資標的!國泰投信即將在9月初推出國泰全球品牌50 ETF (00916),是台灣第一檔聚焦全球知名市值大品牌的ETF,而且每股只要15元就能入手,換句話說,每張ETF只要1萬5千元,小資族也能投資蘋果、谷歌等知名國際品牌。

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雍川表示,對企業而言,擁有品牌是贏家;對投資人而言,懂得投資品牌是行家!由於國內尚未有完整涵蓋全球大型品牌的ETF,為滿足投資人需求,國泰投信將於9/5~9/8推出「國泰全球品牌50 ETF (本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收益平準金) (00916)」,將投資融入生活中,適合投資人長期布局,「可以傳子傳孫」,作為累積資產的投資工具。

檢視2020年起,全球經濟受疫情、地緣政治干擾,導致市場巨幅震盪,但根據研究機構 Kantar BrandZ資料預估,2020年至2022年全球前百強品牌仍逆勢突圍,總價值持續增長74%,達到8.7兆美元,創近10年來新高。

國泰投信ETF研究團隊主管鄭立誠分析,在產業中具有定價能力的企業,更能交出亮眼成績單,特別是市場遍布全球的國際級大廠,挾著品牌優勢,即便調漲價格,但買氣依舊,更同步帶動營收、獲利成長。以全球最大食品飲料公司雀巢(Nestle)為例,今年上半年已調漲產品價格6.5%,7月底更上調財測,原因就是調漲產品價格,銷售量未減且反而拉高營收,全年基本獲利率預計可達17%。

鄭立誠指出,蘋果公司更連年調漲iPhone新機價格,但高品牌黏著度讓消費者仍願意掏錢買單,為公司帶來更高營收。

國泰全球品牌50 ETF (00916)基金經理人李翰林表示, 該檔ETF追蹤ICE FactSet全球品牌50指數,50檔成分股橫跨11個國家,聚焦五大消費者導向產業,分別是科技、非循環性消費、金融、循環性消費與消費服務業,前10大成分股包括蘋果、微軟、亞馬遜、特斯拉、谷歌、臉書、威士卡、雀巢、摩根大通、寶僑。

換句話說,想要投資該檔ETF,只要花1萬5千元,就能一次投資蘋果、微軟、亞馬遜、特斯拉、谷歌、臉書等國際知名品牌。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