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 「給黨員的一封信」

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 「給黨員的一封信」

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利用苗栗縣議會臨時會與定期大會之間的空檔,積極走訪18鄉鎮市,準備各鄉鎮市競選總部開設與服務鄉親工作,過程中有民眾擔心他會遭到國民黨開除黨籍,鍾東錦表示,國民黨內改革,勢在必行,這一戰,不僅是苗栗縣長之戰,更是守住苗栗藍天之戰,並再次強調,檯面上所有候選人只有他一路走來、始終如一,面對未來「1藍戰3綠」的情況,他更寫下「給黨員的一封信」,呼籲大家共同團結、勇往直前,和鍾東錦一請打贏苗栗這一仗。

鍾東錦指出,前陣子收到來自立法委員陳玉珍的一通訊息,讓他深受感動,經獲得陳委員同意,公布原文如下:「議長您好,我是陳玉珍,之前和您有數面之緣,我最近幾天一直有在關注您的新聞,對於國民黨長久以來,一直不建立一個公平公正的初選制度,造成有志者,有能力的強棒被壓抑,我感同身受,也深感悲憤。2019 金門立委補選,您現在的情形在金門也發生過一次,後來我也獨立參選,我沒退黨,但是被撤銷黨籍,後來申訴成功,建議您如果之後被做撤銷黨籍以上的處分,一樣要做申訴程序,保留這個機會,以備後用。

身為一個民代,對於不公平之事,我總是義憤填膺,但因己力不足,只能默默祝福,祝您旗開得勝 馬到成功。陳玉珍」

 

鍾東錦表示,自古以來錦上添花者眾,雪中送炭者稀,陳委員在這個時刻為他仗義直言,不但感動且令他欽佩。百年大黨的靈魂與理念,隨著政局的動盪,在選票嚴重流失的2022,失去了著陸的根,隨著網路風向漂流,飄盪,找不到自己的歸屬,不僅失去中心思想,失去創黨精神,更失去了堅持做對的事情的勇氣與信心。

圖說: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 「給黨員的一封信」

混亂的提名機制、因人設事、乃至於沒收初選,少數人決策的黨中央,已經把支持者的信任,徹底踩碎,更讓國民黨人的尊嚴受到踐踏,找不到理由為自己辯護,找不到理由向年輕人爭取認同。曾經的百年大黨如今退無可退,還成了年輕人揶揄、嘲諷的對象,對外軟弱、對內蠻橫的黨中央,仍一意孤行,視先人偉業為玩物,置國家前途於不顧,不計黨的存續,個人權謀斧鑿之跡處處可見,作為一個老黨員,儘管痛心疾首,卻又莫可奈何。

    

鍾東錦指出,黨內改革,勢在必行:「革新理念,榮耀黨魂新生命。」這一戰,不僅是苗栗縣長之戰,更是千千萬萬藍軍支持者,為找回台灣政治多黨共治精神的一戰。台灣的政治天平如今陷入了致命傾斜,一黨獨大的民進黨,全面執政,換來的是全面專制,面對其教育思想上的抽髓換血,固然為台灣認同創造了新的高峰,卻也在文化脈絡與國家安全上,帶來了致命的危機。然而我們憤怒的是,作為島國第一大反對黨,黨中央竟然毫無制約能力,面對鋪天蓋地的網路作戰,竟無一計可回天,間接導致台灣走向衝突、對立、敵視與非理性競爭的危局,關於這一點,黨難辭其咎。

    

鍾東錦呼籲,「站出來!做一個敢戰敢衝的國民黨人」,找回台灣民主政治的輝煌年代,讓多黨共治的制衡力量,護佑台灣回到正軌。2022奪回青年參政的這一局,關鍵不在台中高雄,也不在雙北,而將在苗栗的正中心洶湧開來。讓我們用行動,使人民的意志超越黨的意志;讓我們用選票,使人民的思想去決定黨的未來,將紊亂失序的「黨治」框架打破,民意即黨意,以人民所想所求,熔煉出國民黨嶄新的宏觀視野。

    

最後,鍾東錦表示,即使面對1藍戰3綠,仍無所畏懼,邀請大家一起團結出發,打贏苗栗這一仗,一起迎向百年大黨華麗變身後,那一道耀眼的光。

 

相關新聞

《2024 年非洲財富報告》:未來十年百萬富翁人數增加 65%

浪潮集團亮相2024年香港國際創科展

亞洲塑橡膠工業展覽會 Asian Plastics & Rubber Industry Online Exhibition 2024 盛大展出

桃園小將赴馬為國爭光 亞洲盃4人制合球錦標賽「無敗績」奪下6金

摩飛電器宣佈品牌戰略升級,同時推出多項創新產品

康佳在2024年廣交會上,憑借前沿家電產品大放異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