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那瑪夏區公所及民生休閒農業區(休區)的攜手合作 賞螢及休閒農業成為區域發展亮點

那瑪夏區公所及民生休閒農業區(休區)的攜手合作 賞螢及休閒農業成為區域發展亮點

記者余政哲/高雄報導

那瑪夏區公所及民生休閒農業區(休區)的攜手合作,在今年3-4月繁華炫目的賞螢季,短短1個半月的時間裡成功吸引了近2萬5千名的遊客來訪,賞螢季臉書更有1萬6千多人按讚,提供給遊客美好的遊訪經驗。民生休區林秀英理事長指出,基於好還要更好的精神,那瑪夏的休閒農業活動必須要更加精進,所以需要專業的團隊來協助。


▲那瑪夏是高雄市唯一擁有最完整的螢火蟲生態區域。(圖/那瑪夏區公所 提供)

在高雄市農業局媒合下,國立高雄餐旅大學休閒系成立了休閒農業輔導團隊,集結產官學的力量,共同為高雄市休閒農業的進步加油。昨(8/23)日,高餐大休閒系梁榮達主任組成的輔導團隊,與民生休區協會成員、區公所周浩祥秘書及農觀課柯慧禎課長,在那瑪夏區公所共同討論民生休區農遊體驗的精進規劃,並且安排在今年由2位具休閒農業背景的專家學者擔任輔導師,進行深入的休區特色探討及專業輔導,進行軟硬體服務品質的強化。

與會的區公所周秘書說到,那瑪夏區自從八八風災後,就像斷了線的風箏,愈來愈不被遊客所認識,但是我們其實有很多的活動,而今年的賞螢季吸引到這麼多的遊客,讓我們發現到那瑪夏多元原住民文化、生態的結合應該是未來可能的發展方向,特別希望透過這次的合作,讓休區更加的進步。

柯課長也相當認同民生休區需要大家一起加油。她指出那瑪夏是高雄市唯一擁有最完整的螢火蟲生態區域,相較於台南梅嶺、阿里山,本區螢火蟲數量及品種較為豐富繁多,因而期望藉由此生態旅遊,讓遊客重新認識那瑪夏的特色,並結合當地資源及特產,吸引更多遊客造訪。

計畫主持人梁榮達主任表示,輔導團隊將協助高雄市休區的發展及特色營造,與各個休區找出亮點及發展方針,在盤點相關資源及活動後,還會邀請二家旅行社來規劃休區特色農遊行程,讓那瑪夏區結合原民文化及生態環境,發展更豐富的優質體驗活動。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