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安全再升級 新北五股觀音山中直路道路全面鋪設完成

安全再升級 新北五股觀音山中直路道路全面鋪設完成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新北五股區觀音里中直路(凌雲路三段至民義路二段)位於觀音山中,是當地農產品(綠竹筍與蓮霧、文旦)運輸之重要道路,原道路既有瀝青老舊、龜裂破損且多處坑洞,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考量民眾用路安全,進行現地勘查及設計工作,投入經費630萬,經50個工作天,於近日全面鋪設完成。

▲(施工前)原道路既有瀝青老舊、龜裂破損且多處坑洞。(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五股區觀音山中直路地處山區,水氣豐沛,道路屬坡度大、彎道多的用路型態,加上路面老舊龜裂以致該路段較難以行走。經農業局評估後,將中直路面刨除及重鋪,全長約1.6公里,另為避免道路鋪設造成路面與排水溝高低落差影響人車通行,採全面刨除及重鋪施工方式,首先以砂輪機將既有排水溝與既有瀝青交接面進行路面切割,避免損壞既有排水溝設施。之後才進行鋪設,舖設時採用瀝青混凝土施作路面,以符合路平工程的品質標準要求,不僅降低落差也維護用路人行車安全。由於本案沿線道路狹窄加上路面陡峭,且施工期間易有午後強降雨,故實施分段鋪設及專人進行交通管制並加派人手機具趕工,終於如期如質完工。五股區觀音里長陳金全表示,中直路除了里民通行外,也有不少登山與賞鷹遊客前往,感謝新北市府的努力,完工後道路整體寬敞明亮,道路鋪設線形優美、路面平整,大幅提升用路人的通行安全。

▲觀音山硬漢嶺與林梢步道,是五股賞鷹的私房景點。(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長李玟表示,因中直路這條是農產品運輸道路,為了方便農民運輸,故加派人力及機具儘速施工,如期如質完成改善工程。另中直路道路沿線往上可連接至觀音山硬漢嶺與林梢步道,是五股賞鷹的私房景點,車程約10分鐘的五股綠竹社區也是觀音山風景區旅遊的熱門景點,現在正值筍期盛產季,歡迎民眾於筍期時來踏青。

▲五股綠竹社區正值筍期旺季,歡迎闔家大小一同品嘗竹筍料理大餐。(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相關新聞

新華絲路:五粮液「和美全球行」走進智利

華盛証券率先開放亞洲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認購

艾德金融獲委任為首批全部六支比特幣及以太幣現貨ETF之參與證券商

世界領先的豪華綜合度假城「澳門銀河™」攜手全球最佳酒店品牌嘉佩樂酒店及度假村璀璨啓幕亞洲最受期待澳門銀河嘉佩樂酒店

信達生物將在美國臨床腫瘤學會(ASCO)2024年大會公布多項臨床數據

新研究發現 GenAI 是製造商的首要技術投資,而有 94% 的製造商預期會維持或擴充人員編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