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颱風「馬鞍」逼近!兩地區豪雨特報 週末天氣出爐

颱風「馬鞍」逼近!兩地區豪雨特報 週末天氣出爐

記者黃宣瑄/綜合報導

今天(24)日仍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迎風面水氣較多,南部及花東地區雲量偏多且整天容易降雨,尤其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降雨最明顯、也較持續,雨勢較大,有大雨甚至是豪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也針對台東及屏東地區發布豪雨特報,提醒民眾特別留意,而中部以北跟宜蘭的天氣相對影響較小,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下午出門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溫方面,迎風面南部及臺東高溫稍降,預估在31~33度之間,其他地方仍有33~35度左右的高溫,局部地區甚至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會,感受悶熱,外出請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林孝儒表示,今晚隨著颱風遠離,降雨也會逐漸減緩,不過週四環境轉偏南至西南風且水氣仍較多,夜至晨間中南部沿海有短暫陣雨機會,而午後仍有短暫雷陣雨,不過整體熱對流的發展熱區將比較偏向中北部,短時雨勢還是比較大。週五、六隨著太平洋高壓增強至台灣,天氣也隨之回穩,雖仍有午後熱對流,但整體降雨規模減少許多,雨區也往山區限縮。週日則會有短暫的東北風南下,屆時北台灣也有些迎風降雨機會。

目前仍受到「馬鞍」外圍環流影響。(圖/中央氣象局)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