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縣長林姿妙涉弊遭起訴 宜蘭縣議會民進黨團:愧對宜蘭 立即退選

縣長林姿妙涉弊遭起訴 宜蘭縣議會民進黨團:愧對宜蘭 立即退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宜蘭縣長林姿妙涉犯貪汙、財產來源不明等罪嫌,民進黨議會黨團23日公開譴責林姿妙及其家人的違法行徑,愧對宜蘭人的託付,強力要求國民黨提名的縣長候選人林姿妙,立即退選!

包括民進黨團總召陳俊宇、幹事長呂惠卿,以及劉添梧、林麗、陳文昌、吳宏謀等議員紛紛發出强烈評擊。

陳俊宇表示,廉能政治是民主社會的普世價值,更是宜蘭人對政治人物的基本要求,起訴書中揭露了林姿妙及其家人貪贓枉法、迫使公務人員為其利益團體量身修法的惡質行徑,種種不法行為令人瞠目結舌,更愧對鄉親的期待,黨團要對這個貪腐集團,提出強烈的譴責,並要求林姿妙退選。

劉添梧、林麗說,從政這麼多年,從來沒有看過縣長家人可以干政到這個地步,根據起訴書中所載「被告林羿伶並無公務員身分,憑母親擔任地方首長之權力,恣意召喚縣府一級主管,進入縣長官邸下達指令,操弄縣府官員於股掌,穿梭其間介入公務、公私不分,嚴重破壞體制,並與其母親林姿妙共同對於違背職務行為,收受不正利益、圖利他人。」

陳文昌、吳宏謀則說,公務人員是受國家薪俸、要堅守依法行政、恪遵職守的誓言,在民進黨執政期間,都是受人敬重的公務人員,沒想到短短的三年多,縣政不斷倒退嚕,還要迫於縣長及其家人的權勢威迫,做出違背法令與專業的行為,不只要面對司法追訴,更斷送大好前途及個人清譽,令人惋惜與不捨。

呂惠卿表示,龐大利益讓這群人喪失天良、無所不用其極的將公共利益納入私人口袋,檢調查獲的不法財產近8000萬,應該只是冰山一角,請林姿妙立刻向宜蘭鄉親,說清楚講明白,也籲請檢調單位,要繼續追查,不可縱放。

民進黨團一致表示,起訴書中對於所有犯行皆有清楚交代,林姿妙的行為已經違反廉能的基本價值,已經不適合繼續擔任宜蘭縣長,請立即退選。

相關新聞

戰火未歇 烏克蘭重建之路如何走?台灣加入合作新篇章

下一代期權協議Moby登陸主網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宣佈,巴黎餐廳 PLÉNITUDE 成為 THE ART OF HOSPITALITY AWARD 2024 得主

CoinEx將舉行海濱晚會 在Token 2049 Dubai聯合區塊鏈行業領導者和有影響力的人物

創新驅動長電科技經營穩健發展 2023年四季度收入創歷史新高

艾德金融成全球首批以太幣現貨ETF參與證券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