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媒體報導財務問題 聖母專校強調:財務正常穩健 賸餘款權益基金逾3.6億

媒體報導財務問題 聖母專校強調:財務正常穩健 賸餘款權益基金逾3.6億

文教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媒體報導:109學年度已有多所私立學校收支餘絀呈現負數,並稱未來前途堪慮一事。名列其中的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大喊冤枉,22日發表聲明駁斥報導錯誤偏頗!强調該校109學年度賸餘款權益基金為3億6千6百餘萬元,現金及銀行存款餘額亦有3億4千4百餘萬元,財務結構正常穩健。

聲明指出,有關媒體報導該校109學年度「累積餘絀」金額為歷年收支結餘加總,係為錯誤偏頗之報導。歷年收支結餘金額依教育部規定應轉列至「賸餘款權益基金」項目,而該校截至109學年度的「賸餘款權益基金」為3億6千6百餘萬元。「累積餘絀」僅記載尚未轉列至賸餘款權益基金之餘額,所以僅以「累積餘絀」單一項目金額,來論斷該校財務狀況,確屬錯誤偏頗。

校方强調,該校財務狀況良好,償債能力及財務結構亦都正常穩健,109學年度除賸餘款權益基金為3億6千6百餘萬元,現金及銀行存款餘額亦有3億4千4百餘萬元,並無資金短缺之情事。

校方指出,111學年度所有負債償還完畢後,將是零負債。111年更已獲得教育部核准成立牙體暨數位應用科,並於112學年度正式對外招生,未來將採取小而美、小而精實、用之有度的經營策略,並且順應社會對於專業照護的需求,繼續培育醫護及照護專技人才。

又指出,媒體對於各校的數據調查及分析,的確為考生在選校之前提供初步的理解與判斷,但如何更公平的呈現精準的數字,讓社會大眾獲得更正確的資訊,至關重要。何況面臨少子化問題,部分學校經營漸趨困難之際,若再遭到排山倒海的錯誤報導,不僅難以辯駁,對於長期努力奉獻的教學團隊士氣亦是一大打擊,且對未來招生的影響更是至深且鉅。

校方再度强調,該校是由天主教靈醫會為培養專技人才所創辦的老牌學校,秉持聖母醫院照顧大眾健康的精神,絕不會讓學生身陷危機及困境,111學年度更積極推動學生有感照顧措施及特色的翻轉課程,並以學生為主體考量的教育前提下,重新反思及調整學生教學、照顧、就業等面向的不足,為學生打造一個更有專業、有愛心、有照顧、有依靠的學習環境。

更多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訊息在https://www.smc.edu.tw/nss/p/index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