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鄭運鵬端青年政策 批張善政割稻尾

鄭運鵬端青年政策 批張善政割稻尾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今(22)日上午召開「運轉桃青大進化」記者會,與競選總部總幹事黃世杰、政策平台召集人林飛帆共同宣布青年政策「運轉桃青三招」,宣示要當桃園青年的遮雨棚,提出包含桃青人力站單一窗口、做六領七及擴大補助缺才缺工產業等青年政策,希望能廣納全國青年落腳桃園,未來在桃園工作的青年最高一年可領8.5萬的補貼,期待不只幫助青年就業,也能解決近年來台灣缺才缺工的問題。

鄭運鵬召開「運轉桃青大進化」記者會。圖:民進黨提供

鄭運鵬表示,「運轉桃青三招」第一招即是「就業一對一 桃園支持你」,過去桃園已經有人力媒合平台,媒合率近9成,現在進一步希望能做到一站式服務的單一窗口整合局處的資源,主動聯繫、主動輔導、主動追蹤,讓大家不用到處打電話。鄭運鵬也特別提到,弱勢家庭的青年就業是未來關心的一大重點,因這些青年在人脈上、資訊上可能沒那麼方便,可能也因生活現實而沒有這麼多時間可以找到好的工作,這就需要市政府主動找到他們,輔導與關心,讓他們的工作可以穩定。

鄭運鵬今日公開青年政策「運轉桃青三招」。圖:民進黨提供

鄭運鵬進一步說明,第二招唯「做六領七 安薪多一點」,過去幾年來台商大量回台投資,投資台灣三大方案總額1.7兆中,就有3400億落腳桃園。工作機會增加了,需要更多年輕人加入。此次宣布「做六領七」的方案,就是在現任桃園市長鄭文燦原先「安薪讚」的政策基礎上,就業獎勵金和僱用獎勵金各再加碼4000元,並且還會隨基本薪資浮動調整。同時他也將證照讚升級為2.0版,未來只要拿到相關職業類別證照,甲級可領2萬1000元、乙級可領9000元,提昇青年競爭力。

 

鄭運鵬說,第三招為「缺工缺才加三萬 全國青年通通來」。桃園現在是製造重鎮,也是世界的製造引擎,要補足缺才缺工的問題,一樣需要政府來努力。未來只要雇用單位是桃園在地的缺工產業,就業青年不限戶籍地,只要穩定就業半年就可以領1萬5,之後每個月再加碼2500,一年總共可領3萬。

 

鄭運鵬表示,運轉桃青大進化就是現在進行式,未來若在桃園工作,符合相關條件最高一年可領8.5萬,不只希望能增加桃園青年就業意願,也減少桃園企業缺才缺工的壓力,邀請全台青年加入桃園隊,讓市府成為青年發展和產業發展最強力的後盾。

 

日前鄭運鵬南下向高雄市長陳其邁請益時提到要蓋「桃園兒童樂園」,國民黨對手張善政表示,想著蓋遊樂園,不如關心桃園捷運和鐵路地下化。對此,鄭運鵬回應,很高興張善政到桃園之後,終於開始關心桃捷和鐵路地下化。鄭運鵬指出,張善政在擔任行政院政務職那幾年,桃園機捷連續跳票五年沒有辦法通車,到鄭文燦上任之後,自己擔任第九屆的立委,與總統蔡英文團隊一起合作,甚至交通部長也帶隊前往歐洲解決合約和技術相關的問題。鄭運鵬反問,「我不曉得張善政先生當年的努力在哪裡?」

 

至於鐵路地下化,鄭運鵬提到,鄭文燦曾多次和大家報告,鐵路高架化是前桃園縣長吳志揚的政策,也是國民黨在中央承諾的方案。張善政當年擔任行政院政務職,是站在高架化那一邊。地方政府因為有鄭文燦的堅持,甚至說他可以到行政院下跪都沒有關係,「不曉得張善政先生那時候在行政院的職務上協助了甚麼?」鄭運鵬認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派出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所交代的所有政策,像是桃園捷運、鐵路地下化、航空城、亞洲矽谷,不分中央和地方,這些全部都是民進黨的政策和政績,也是當年國民黨在桃園的弊案,甚至是沒有辦法解決的問題。

 

鄭運鵬還提到,佛系選法不是不存在,行程上看不到叫佛系。至於天天口出惡言,天天詆毀對手,把別人的成績割稻尾,相信桃園市民很清楚,這不是佛系,張善政是不熟悉桃園的需要,也不熟悉過去他跟桃園的關係,這一點滿遺憾的。

 

這篇新聞 鄭運鵬端青年政策 批張善政割稻尾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