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2022來稻關渡享受「稻香」時光、 感受夏天獨有的金黃色幸福!

2022來稻關渡享受「稻香」時光、 感受夏天獨有的金黃色幸福!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農田稻作又到了豐收的季節,北市府在台北關渡平原舉辦一系列活動,讓民眾來一場說走就走的金黃色稻香之旅。首先,由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打頭陣,7月9日辦理2場次「2022來稻關渡—收稻體驗」,近百位民眾捲起褲管擔任一日台北農夫體驗割稻。緊接著由北市府產發局與財團法人台北市錫瑠環境綠化基金會共同舉辦「關渡那麼田」系列活動,創造屬於你我的甜蜜稻香時光,產業局也與北投區農會及農田水利會七星管理處聯手舉辦「北投割稻趣」,相揪作伙來割稻,一同體驗在地濃厚的傳統割稻儀式及水稻文化。

▲大小朋友開心參與收稻體驗,歡喜大豐收。(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北市府整合關渡地區觀光打造「來稻關渡」品牌,將關渡的生態、藝術與農遊等特色加強推廣行銷到全國各地。台北的夏天沉浸在一片金黃色之中,「關渡那麼田」系列活動帶著民眾沿著關渡地區自行車道,沿路觀覽在地不同特色的生態、人文風情,體驗關渡特有的悠閒時光;另外也集結了北投的在地青農,以稻米為主題設計五種趣味闖關,讓大小朋友能夠更加親近走進在地田園,寓教於樂,創造屬於台北人的「稻香運動會」。除了推動食農教育,透過「北投割稻趣」活動,民眾就能體驗台灣水稻文化,並喚起對土地及農業的關懷與重視,同時有別於都市的生活模式,遠離塵囂,感受最純樸的農業生活。

▲「關渡那麼田」稻香運動會,參與民眾被幸福泡泡包圍。(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除了農遊體驗,9月3日北投區公所即將在關渡碼頭舉辦北投樂活節,有兒童市集、泡泡劇場還有手沖咖啡等著您,10月之後還有關渡宮媽祖文化季、鬧熱關渡節、關渡花海、臺北國際賞鳥博覽會、關渡國際自然藝術季等豐富活動,讓關渡下半年精采不斷,想要深入關渡地區感受文化藝術、自然生態等,請上「來稻關渡」網站(https://www.guandutravel.org)了解更多活動訊息。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