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快開學了 終於可以擁有一台平板」 懷恩社福基金會捐獎學金 助學生翻轉人生

「快開學了 終於可以擁有一台平板」 懷恩社福基金會捐獎學金 助學生翻轉人生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這是我第3年申請獎助學金,也從高中跨到大學生生活,那年媽媽檢查出罹患舌癌,需要開刀治療,讓家中經濟雪上加霜,連支出醫藥費都很困難,幸虧這筆獎學金支持我繼續走下去。」就讀東吳大學一年級的小妤(化名)感概的說。小妤家為低收入戶,媽媽於公所擔任以工代賑,爸爸在市場工作,2年前遭逢媽媽罹癌,帶給家庭相當大的震撼及衝擊,家中收入多用於媽媽的醫療與照護費用,常常錢不夠用,感謝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結合財團法人懷恩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提供獎助學金,協助小妤繼續求學。

社會局積極媒合民間善心單位共同關懷弱勢家庭,迄今已第3年,昨21日在艋舺龍山寺板橋文化廣場大會堂舉辦「懷恩送愛 許未來」獎助學金致贈活動,總計76位學生共發放49萬元。本次活動除致贈獎學金給獲獎者外,分組進行活動及講座,加強獲獎者及其家長的財務相關概念,培養金錢使用習慣,另外特別提供每位受獎者1份市值1千元圖書禮卷作為勉勵,共計7萬6千元,希望弱勢家庭子女能重視自我投資,藉由知識累積,逐步擺脫世代貧窮。

小妤為分擔父母經濟開銷,自大一開始打工賺取生活費,這時小妤想起之前參與獎學金致贈活動時,社工曾提及緊急預備金的概念,讓小妤覺察緊急預備金的重要性,也將部分收入存起來作為緊急預備金,以備不時之需。小妤規劃將這次領到獎學金購買平板以利課業學習,也透過打工的機會去瞭解自己的興趣及探索未來,同時也對曾經在求學過程中幫助過自己的人懷抱感恩回饋之心,並鼓勵曾在逆境中的學生,都能奮發向上、擁抱希望,不吝嗇給予別人幫助,朝向廣闊的未來前進。

▲東吳大學小妤代表致詞感謝懷恩社福基金會的捐助。(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財團法人懷恩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的創立理念是「關懷社會,惜福感恩」。主要工作倡導「惜福助人」的社會價值觀,重視清寒學生學習與教育工作者之專業精神,並提供整合醫療、教育等公益志願團體所需之資源,致力於推展社會關懷活動。由於基金會低調行善,默默地在背後支持著弱勢學生,對於孩子能朝著更好的未來前進感到很欣慰,也期許他們能透過教育與學習在未來的道路上發光發熱。

社會副局長吳淑芳表示,期待藉致贈活動能讓更多人重視弱勢家庭子女教育與關懷,在弱勢家庭子女的心中種下希望的種子,未來逐漸成長茁壯,並表達對捐款單位感謝之意,更能鼓勵更多民間單位、企業能一同加入參與脫貧方案,社會局除結合捐款辦理獎助學金外,尚有以工代賑培力計畫、犇向幸福儲蓄方案、國軍脫貧、社勞政聯合服務方案等,提供教育投資、就業自立及資產累積措施,積極協助弱勢家庭脫離貧窮自立。

社會救助科長石玉麗表示,受獎國小生有30人,每位4千元;國中生有17人,每位6千元;高中職有12人,每位8千元;大學生有16人,每位1萬元;碩士生1人1萬2千元,總計76人發放49萬元。

▲受獎學生大合照。(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相關新聞

新華絲路:五粮液「和美全球行」走進智利

華盛証券率先開放亞洲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認購

艾德金融獲委任為首批全部六支比特幣及以太幣現貨ETF之參與證券商

世界領先的豪華綜合度假城「澳門銀河™」攜手全球最佳酒店品牌嘉佩樂酒店及度假村璀璨啓幕亞洲最受期待澳門銀河嘉佩樂酒店

信達生物將在美國臨床腫瘤學會(ASCO)2024年大會公布多項臨床數據

新研究發現 GenAI 是製造商的首要技術投資,而有 94% 的製造商預期會維持或擴充人員編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