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充滿溫度與科技 聖仁失智照護家園落成啟用

記者楊青琪/嘉義報導

中華聖母基金會19日舉辦聖仁失智照護家園落成啟用典禮,衛福部長薛瑞元、嘉義縣長翁章梁、嘉義市長黃敏惠、國際影后楊貴媚等,與各級民代、貴賓共同參與,場面相當盛大。

薛瑞元表示,聖仁失智照護家園充滿溫度與科技,未來可以帶給嘉義縣市失智症患者更好的照顧服務,也期待聖仁失智照護家園作為典範,為長期照護注入新能量。

聖仁失智照護家園自民國107年底動土籌建至111年8月啟用,歷時4年;在籌建初期,中華聖母基金會遇到建設經費不足等挑戰,107年12月參加動土典禮的嘉義縣、市兩位首長各捐出50萬元來協助籌建;翁章梁在致詞時特別感謝中華聖母基金會為嘉義縣市的付出,集結眾人之力,終於在今日落成啟用,相信未來將有更多失智症患者獲得專業、優質的照顧。


▲聖仁失智照護家園落成啟用,縣長翁章梁、國際影后楊貴媚等人到場支持。(/嘉義縣政府提供)

黃敏惠也感謝各界善款的挹注,以及中華聖母基金會陳美惠董事長所帶領的團隊,用心規劃從最早期的家屋到現在結合多項科技照護、整合多元照顧模式,與時俱進,期待未來也能將服務量能擴及到雲嘉嘉南地區,提供需要的家庭獲得更好幫助。

中華聖母基金會董事長陳美惠表示,聖仁家園是專為失智症長輩們打造的中心,用智慧的醫療模式及科技的結合,建立一個安全、健康、舒適、溫暖的家園,期待聖仁失智照護家園啟用,讓長輩有幸福感與家的感覺。

中華聖母基金會執行長黎世宏則指出,基金會深耕失智照護服務20年,在91年即開始因應不同照顧方式,為失智症長輩及其家庭規劃適切的創新服務;「聖仁失智照護家園」提供多元的照顧模式,包含了日間照顧、團體家屋服務,也是嘉義市第二間「失智症團體家屋」,有別於第一代家屋,長者臥室皆為單人房設計且房間內設有個人專用廁所與陽台,並結合多項科技照護之應用。另外,也配合衛福部執行「團體家屋服務創新模式試辦計畫」,讓失智長者之家屬部分時間陪同入住並參與照顧,協助失智長者及早適應家屋生活。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