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北臺首長會議暨論壇 八縣市共同探討4大議題

北臺首長會議暨論壇 八縣市共同探討4大議題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111年度首長會議暨論壇」昨(18)日在新竹縣麻布山林召開。今年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輪由新竹縣主政,新竹縣縣長楊文科偕同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委游建華、新北市侯市長友宜、苗栗縣徐縣長耀昌、宜蘭縣秘書長林茂盛、基隆市秘書長黃駿逸、臺北市副市長彭振聲、桃園市副市長高安邦、新竹市副市長李世珍等8個縣市首長、代表齊聚一堂,共同展現今年度委員會的合作成果,會中也聚焦交通、環保、產業、健康等議題交流。

會議現場播放年度成果影片,紀錄北臺八縣市首長對跨域合作的想法與期許,同時也呈現今年度合作成果。會中由今年度的主政縣市新竹縣楊文科縣長將北臺門牌交接給下一屆輪值縣市新北市侯友宜市長,以象徵北臺區域合作持續推動。接著由國家發展委員會游副主委與北臺8縣市首長或代表,共同宣傳結合北臺各縣市海鮮美食之「北臺灣海味美食祭」,並規劃於9月9日至11日的中秋連假期間,結合新竹縣政府在竹北市水圳森林公園舉辦的「秋遊星夜季」活動,設置海味美食市集,透過8縣市的通力合作,共同促進地方觀光產業發展。

▲本次主政縣市新竹縣政府邀請北臺八縣市成員共同宣傳「北臺灣海味美食祭」。(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此外,為持續深化8縣市合作,今年度首長會議結合論壇舉行,將針對環保、交通、產業、健康等重要議題,邀請學者專家與縣市代表進行綜合性討論,以增進北臺各縣市的互動交流與合作,凝聚北臺8縣市的合作共識。

北臺委員會自93年成立以來,至今已邁入第19年,同時也是我國維持最久的跨縣市、跨黨派之合作平台,未來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將持續進行跨縣市合作、資源整合,在互利合作基礎下,持續推動北臺8縣市各項縣市合作方案,以提升北臺區域發展綜效及競爭力。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