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鄰近國2大湳交流道 八德轉運站預計明年4月完工

鄰近國2大湳交流道 八德轉運站預計明年4月完工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9)日上午前往八德區,出席「桃園市八德轉運站新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時表示,八德大湳轉運站距離國道2號大湳交流道僅400公尺,因此定位為市區客運及國道客運轉乘站,基地面積1250坪,外觀採工業風設計,以貨櫃與鋼構為主要建材,並使用再生材料,將來可回收再利用達成循環經濟目的。該工程興建經費7700萬元,預計明(112)年4月完工,除了引進既有的713、715、716、717等4條市區公車,並規劃702路線繞駛至轉運站,並將持續爭取9089、1962、1968、7504、7505等5條國道客運路線進駐,總計10條公車客運路線,便利八德鄉親往返雙北市及長庚醫院,讓公共運輸服務更加完善。

八德大湳轉運站預計明年4月完工。圖:市府提供

交通局長劉慶豐表示,該轉運站站體為2層樓建物,目前比照桃園經國轉運站的模式,以臨時轉運站方式興建,共設置4席停靠月台、122席機車停車位、3席汽車臨停接送區、2席計程車排班區及17席公共自行車位,提供乘客無縫轉乘其他運具。此外,明年4月完工後,既有的4條市區客運路線將規劃為全程車與區間車,八德擴大都市計畫地區與轉運站間的區間車班次也將加密;全程車維持行駛至捷運永寧站,免費巴士則維持行駛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聖保祿醫院。未來也將配合捷運綠線、三鶯線延伸八德段等捷運路網,持續提升公共運輸覆蓋率,讓市民交通往來更便捷。

八德大湳轉運站距離國道2號大湳交流道僅400公尺。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談到,捷運三鶯線延伸至八德段,路線將自鶯桃福德站規劃至捷運綠線大湳站,除了在八德和平、和強路口設置「和平站」外,大湳埤塘公園及介壽路各將增設一站,未來完工後大湳生活圈的民眾可直接搭捷運連接板南線,拉近八德與台北的距離。他也提到,由於八德區分為八德及大湳生活圈,所以將此轉運站命名為「八德大湳轉運站」,而位於豐德路的轉運站,未來能連接大鶯豐德交流道,則可命名為「八德豐德轉運站」,相信八德的交通將會更四通八達。

八德大湳轉運站新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指出,捷運三鶯線延伸至八德可行性報告已核定通過,目前正進行最後的綜合規劃,並將於近期內定案,未來捷運三鶯線設站後可進一步訂定都市計畫,讓整體區域逐漸開發。此外,桃園升格後將福德一路八德段進行拓寬,後續亦將進行和平路991巷拓寬工程,未來三鶯線完成後可規劃為疏散道路。由於目前捷運綠線正在施工,三鶯線延伸至八德段也即將進行。

這篇新聞 鄰近國2大湳交流道 八德轉運站預計明年4月完工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