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農曆七月挑沙發家具   專家教你避開禁忌

農曆七月挑沙發家具   專家教你避開禁忌

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農曆七月在傳統習俗中是鬼門開,也因此被認為是諸事不宜的一個月,不宜婚嫁、不宜喬遷,連帶也有部分民眾會覺得農曆七月也不適合購買家具。對此擁有35年沙發製造經驗的沙發專家Paul Yang表示,只要注意以下要點,即使是民俗月也可以購買沙發、家具。

▲民俗月可先選購沙發,農曆七月過後再送貨;若沙發需求較急迫,則可先挑選相對吉日送貨,七月過後再選良辰吉日正式定位。安東尼沙發,經典牛皮沙發,高背支撐設計,扶手可兼做午睡枕,坐臥舒適度再提升。(圖/沙發先生家居提供)

沙發專家Paul Yang提到,以民俗禁忌而言,比較在意的是入厝、入宅,也就是家具送到家中安置妥當的這個環節,因此他認為農曆七月可以先選購沙發、家具,約定好農曆七月過後再請廠商將沙發、家具送貨到府,就能避開禁忌。尤其現在人對沙發的需求越來越多元,通常會需要客製化服務處理,而客製化沙發也需要一段製作工期,農曆七月下訂,則沙發製作完成時正好過了民俗禁忌的時間點,就可以安心迎接新沙發。若是對於沙發需求比較急迫的民眾,Paul Yang則提供一個權宜的方式,可以先挑選農曆七月中相對的吉日將沙發送到家中,等到農曆七月過後再選擇良辰吉日正式將沙發定位,如此既能避開傳統禁忌,也不至於造成生活上的不便。

▲每個人對民俗禁忌的看法不同,先和家人溝通好再來選購沙發,才不會造成家庭革命。普羅沙發,蓬鬆高背設計,貼身包覆頸、背、臀,釋放全身壓力。座椅滑軌可延伸,座椅面積再加大。(圖/沙發先生家居提供)

Paul Yang也提醒,每個人對民俗禁忌的看法不同,以上是在傳統禁忌與現實使用需求之間較為平衡的作法,如果本身不相信傳統說法,則任何時間點都是選購沙發、家具的好時機;而若是家中長輩對傳統禁忌非常在意,建議還是等農曆七月過完後再著手挑選沙發、家具,才不會造成家庭革命,讓開心挑選新家具的好事蒙上陰影。

沙發專家Paul Yang推薦農曆七月選購家具,可到由台灣沙發工廠直營的「沙發先生家居」參觀,擁有多款現代設計風格沙發,且提供客製化服務,尺寸、顏色、材質、軟硬度,皆可客製化調製,幫你打造最符合需求的專屬客製化沙發。沙發製作工期約30-45天,現在購買,民俗月結束後送貨到府,避開傳統禁忌的疑慮。全台北中南共有9間分館,全館價格公開透明不二價,同時進駐床墊品牌「Miss-bed眠床小姐」、窗簾品牌「Miss-curtain窗簾小姐」,讓你一站輕鬆挑選所有家具。

沙發先生家居官網 https://www.mrsofa.com.tw/

沙發先生家居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Mrsofa.TW

相關新聞

立足高遠,新質生產力賦能下的國產高端醫學影像新銳

首屆IOT Data Hackathon賽果出爐 – 數據驅動經濟 釋放無限可能

應科院智慧城市科技亮相國際創科展

AUTOMOBILI PININFARINA 製造定制的雙款超級跑車:REVERSARIO 和 ANNIVERSARIO —-值得慶賀的平衡感

驚世之判:越南女首富張美蘭面臨死刑,金融詐騙案揭露深層問題

中東緊張氣氛再升高:伊朗回應以色列襲擊,國際社會呼籲克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