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屏東觀光圈數位大使出列 數位升級列車啟動

屏東觀光圈數位大使出列 數位升級列車啟動

記者余政哲/屏東報導

由交通部觀光局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的「屏東觀光圈數位大使商家輔導計畫」,從8月15日至18日,於屏東大學辦理共4天的數位大使培訓課程,並於課程培訓後進行「數位大使授章儀式」,以表數位大使在培訓過程中的優異表現。授章儀式當天更邀請到大鵬灣國家風景管理處郭進慶秘書、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倪國鈞副處長,以及屏東大學副校長蒞臨現場共襄盛舉。在授章儀式上,大鵬灣國家風景管理處郭進慶秘書表示:「非常歡迎數位大使成為屏東觀光圈的生力軍,期待未來在針對屏東商家進行數位輔導時,能夠發揮所學,讓屏東觀光圈的數位化有亮眼的成果及表現!」


▲屏東觀光圈數位大使培訓邀請多位業界一流講師到屏東教導。(圖/鵬管處 提供)

培訓課程中,主要分成四大面向:Google商家建置、行動支付系統、數位平台上架,以及NFT的認識與行銷操作。針對Google商家邀請到神仙教母創辦人─陳雪鈴老師,來為學生解說Google商家內容的建置優化與實務操作的分享,老師更針對如何協助店家提升搜尋排行與流量營運來做手把手的教學。行動支付系統部分邀請到LINE PAY的同仁,引導學生如何從基本的系統申請操作,到後續輔導店家相關在申請上的疑問,進行情境式的分組模擬與演練。在數位平台部分,去年屏東觀光圈也與易遊網、Airbnb、Asia Yo、iMarts等平台簽訂MOU。今年更是邀請到KKday台灣市場處商務拓展經理,與屏東縣政府觀光旅遊導購系統團隊,針對未來屏東地區店家的商品如何針對兩個平台來協助業者上架,以及優化商品的內容。


▲屏東觀光圈邀請到KKday台灣市場處商務拓展經理分享及教學。(圖/鵬管處 提供)

課程參與的學生除了台灣本地生,更有來自泰國與馬來西亞的國際生,過程中他們不僅投入在課程的學習中,在課後與老師們請益未來如何藉由​這些所學,與自己家鄉的觀光產業做連結,更表示已迫不及待在課程結訓後​的數位大使商家輔導行程。經過四天的培訓課程,代表屏東觀光圈的數位大使正式誕生,即將於接下來的9至10月帶領屏東50家業者全面數位升級。藉由數位知識內容的所學,與實務的操作,期盼成為屏東觀光圈產官學攜手合作的新里程碑!


▲授課業師細心指導屏東觀光圈數位大使操作及運用軟體。(圖/鵬管處 提供)

相關新聞

Nobu 與 SODIC 宣佈進一步共建東開羅酒店和餐廳

Taboola 推出 Taboola Select 賦能大型廣告主於全球最受信賴的媒體精選版位投放效果廣告

Cherrypicks聯手AWS DevAx引領香港企業雲端技術革新

新華絲路:五粮液「和美全球行」走進智利

華盛証券率先開放亞洲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認購

艾德金融獲委任為首批全部六支比特幣及以太幣現貨ETF之參與證券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