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六招保障交易安全 ProEX交易所教導安全參與區塊鏈金融

六招保障交易安全 ProEX交易所教導安全參與區塊鏈金融

六招保障交易安全-proex交易所教導安全參與區塊鏈金融

記者黃心儀/台北報導

根據區塊鏈市場情報機構Blockdata的研究,包括Google在內,全球百大上市企業中有40家公司對區塊鏈、加密貨幣領域進行投資,金額共計約 60 億美元,讓許多散戶也對加密貨幣投資躍躍欲試,全球領先的多元合約交易平台ProEX團隊近日就針對用戶交易安全特別做宣導,教導用戶六招避免受騙的方式。

ProEX發言人Dennis表示,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宣佈購買15億美元的比特幣後,讓加密貨幣熱潮持續升高,許多人對投資比特幣躍躍欲試,但加密市場原本就採取去中心化模式,這讓很多詐騙或不法份子能參與其中行騙,且最終難以追責或者追回損失。ProEX始終將保護用戶資產安全作為首要目標,擁有由美国财政部旗下機構金融犯罪執法局經嚴格審核後所發放美国MSB牌照以及加拿大MSB(Money Services Business)雙牌照,也是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正式會員,所以就特別宣導五招避免在區塊鏈金融受騙的防治法法。

第一招,善用Etherscan,Etherscan是以太坊網路的區塊鏈瀏覽器,可供用戶搜尋交易、區塊、錢包地址、智能合約,以及其他的鏈上資料。這是最為熱門的以太坊區塊鏈瀏覽器之一,用戶可免費使用。在交易之前,先利用Etherscan搜尋對方是否有可疑的交易紀錄,有問題的錢包地址會出現警示。率先檢視對方是否是乾淨且沒有被通報過的錢包。如果不知道如何使用Etherscan,可以拜訪Proex.io前往系統公告,小編特別撰寫了手把手教學,教你怎麼使用Etherscan。

第二招,善用Google搜尋,查詢產品關鍵字,例如幣種名稱或是產品或是交易對手資料,看與這個關鍵字相關的資料是否有可疑之處;第三招,檢查 Telegram,觀察對手旗下的Telegram過去資料,有些非法組群利用相同群組推廣不同商品,換湯不換藥,觀察其社群,可以發現可疑端倪;

第四招,區塊鏈不可篡改,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區塊鏈是不可逆、不可篡改的。要進行交易前,有很多工具可以幫你確認這次交易是否安全。例如免費的線上工具,CipherTrace 就能協助反查對方的交易紀錄;第五招,保持警覺,沒有天上掉下來禮物,來路不明的連結,千萬部要隨便點擊。過於浮誇的形容詞,都可能有危險。累積自己的資訊安全、金融知識,謹慎交易才是自保之道,最後一招就是上全球最大Web3.0區塊鏈社群平台Potato Media查詢,六招齊發才會做到滴水不漏,交易安全絕對沒有問題。

最後Dennis提醒,最近收到用戶反應帳戶受騙,讓團隊成員非常不捨,為此立即研擬編撰公告教導用戶慎重保護自己的帳戶安全,進行任何投資之前,都需要對產品有基本了解,在追求獲利之前,更重要是保障自己的安全。如果大家有任何疑問歡迎拜訪Proex官方網站,團隊小編都將非常樂意幫忙。

【審慎投資理財!本報導內容不代表本網(報)立場,本報導內容僅供讀者參考,投資人應獨立判斷】

相關新聞

驚人天災:印尼魯昂火山大規模爆發,成千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一顆飯糰20輛卡車!日本卡車司機加班規範引發物流危機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寶尊發佈2023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寶尊宣佈重要人事任命,加強管理層團隊建設

寶尊提交2023財年年度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