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中壢中元慶典藝術節封街晚會 黃偉晉、許富凱熱唱助陣

中壢中元慶典藝術節封街晚會 黃偉晉、許富凱熱唱助陣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17)日晚間前往中壢區,出席「2022中壢區中元慶典藝術節-創意神豬暨慶讚中元活動」慶典晚會。鄭文燦表示,中元慶典是中壢地區的文化盛事,今(111)年在中壢區公所、平鎮區大北勢區12個輪值里與中壢仁海宮合作下,舉辦一系列慶讚中元文化活動,包括水燈排遶境、創意神豬競賽、封街晚會等;17日晚間舉行的「慶讚之夜」封街晚會,邀請多位當紅歌手熱情演出,同時在周邊舉行闖關、市集、親子環保DIY、歡樂摸彩等活動。邀請市民走出戶外、把心打開,享受一個美好的慶讚中元之夜。

黃偉晉熱唱助陣。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指出,中壢中元慶典藝術節自16日登場,規劃連續2天精彩的活動,包括昨日登場的水燈排遶境,結合輪值里7台水燈排車、3台藝閣車,以及由中壢新街國小製作的彩繪燈籠,在晚間照亮中壢,也象徵義民爺驅散瘟疫,保佑桃園得以平安、大建設。此次封街晚會則邀請到包括許富凱、朱海君、黃偉晉等多位歌手演出,吸引許多歌迷駐足聆聽。客家音樂也是客家文化重要的一環,市府今後也將持續推廣,盼能讓更多人愛上客家流行音樂。

中壢仁海宮當年從中壢老街一路發展到新街,如今已成為地方信仰中心。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談到,這幾年市府積極推動環保創意神豬競賽,今年展出的作品,包括由藝術家曾國棻耗時3個半月,以纏花工藝創作的「纏花神豬」,以及由在地廢鐵藝術家鄭炳和創作,總高3公尺的大型鐵雕藝術神豬,希望藉由另一種嶄新形式,保存這項文化特色。

中壢區中元慶典藝術節創意神豬暨慶讚中元活動。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指出,農曆7月20日為義民節,而今年中壢仁海宮中元慶典由平鎮大北勢地區12里輪值,平鎮褒忠祠義民廟則由中壢大水尾庄7里輪值,共計19里共同輪值,舉行相關祭祀活動,弔念義民爺犧牲奉獻、忠孝節義的精神,希望義民爺忠義千秋的敦厚精神,能夠代代相傳,也盼藉由各種文化活動,保存義民爺的文化與歷史,融入民眾的生活當中。

 

鄭文燦談到,中壢仁海宮當年從中壢老街一路發展到新街,如今已成為地方信仰中心,同時投身公益、慈善、客家文化推廣與教育事業,各方面都受到各界肯定;此外,仁海宮亦致力文化保存,包括中元普渡、義民精神、媽祖信仰等,是中壢地區的文化推手,且仁海宮舉辦的中元節慶典也逐漸轉型為文化廟會,成為中壢地區的文化亮點,也期盼中壢媽保佑疫情退散、市民平安、中壢大建設、大進步。

這篇新聞 中壢中元慶典藝術節封街晚會 黃偉晉、許富凱熱唱助陣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