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讓年輕人參與民主 蔡英文籲一起挺18歲公民權

記者陳映庭∕綜合報導

民主進步黨17日由黨主席蔡英文領軍,發起「民主前進挺18」宣誓行動,籲請該黨所有候選人,採取「自己一票,再加一票」挺18歲公民權的行動策略,一起替年輕世代催出修憲複決的同意票。

蔡英文指出,18歲的年輕人,在法律上已經是成年人,也應該要擁有完整的公民權,年輕人有權利也有責任,一起來參與民主、守護民主。

她說:「今天我和陳時中、林佳龍一起召開記者會,告訴大家實現18歲公民權的重要性。鄭運鵬 Cheng Yun-Peng 也和我們一起挺18歲公民權。」

「18歲公民權也是世界的趨勢。目前全世界只剩十個國家,公民權門檻高於18歲。透過這次修憲公民複決,可以讓世界看到台灣對民主的信念!」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是堅持理念的政黨。二十年前,民進黨是第一個由立法院黨團提案,表達支持18歲公民權的政黨。現在,修憲共識也得到在野黨的支持,我們要一起努力,讓18歲公民權的修憲複決,順利通過門檻。

她並强調:「通過18歲公民權,台灣人將可以告訴全世界,我們有決心,讓民主繼續前進、繼續深化,不會因為外在的威脅而動搖。」

又說:「距離投票日,即將進入倒數一百天,我要請所有民進黨的候選人,採取『自己一票,再加一票』挺18歲公民權的行動策略,一起替年輕世代催出修憲複決的同意票!今年11月26號,讓我們一起加一票,讓台灣民主更進步!」

相關新聞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

香港歐萊雅首屆《社區嘉年華》完滿結束 向各界宣揚及推動社區多元、平等及共融

DeFi Lens打造用於技術分析的先進生成式AI

華為雲在香港為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提供即開即用澎湃算力

百濟神州(BeiGene)替雷利珠單抗獲歐盟委員會批准用於治療非小細胞肺癌

兼備東方神韻與自然美學的柳編制品,盡在第135屆廣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