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國際
  • >
  • 日本防衛省:解放軍4飛彈越過台灣上空 5發落入日經濟海域

日本防衛省:解放軍4飛彈越過台灣上空 5發落入日經濟海域

中國人民解放軍昨(4)日起在台灣周圍海空域實施3天軍事演習,並在台灣東部外海發射實彈。據悉,我國國防部偵測到解放軍發射了11顆飛彈;日本防衛省則指出,有4顆飛彈飛過台灣上空,另有5顆飛彈落在日本經濟海域。有關外界質疑國防部未發布防空警報,國防部出面說明,彈道飛彈發射後之主要飛行路徑位於大氣層外,對飛越之廣闊地面區域並無危害。故各國之飛彈防護系統,均以落彈點之解算為關鍵。

日本防衛省指出,有4顆飛彈飛過台灣上空。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

國防部表示,國軍運用監偵系統,可精準掌握中共發射之東風系列飛彈彈道,並預測其落點為東部海域,對本島地面不構成危害,乃據以完成戰備應處,符合接戰規則。因此,未發放防空警報。

國防部提到,考量中共飛彈射擊,以威懾我方為主要目標,為保護國軍情監偵作業能量,有關其飛行路徑等資訊,將不予公布。

 

 

這篇新聞 日本防衛省:解放軍4飛彈越過台灣上空 5發落入日經濟海域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