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把握暑假最後黃金假期!享受今夏最紓壓的音樂會 都蘭 觀海平台療癒登場

把握暑假最後黃金假期!享受今夏最紓壓的音樂會 都蘭 觀海平台療癒登場

記者黃俊育 / 綜合報導

由臺東縣政府主辦,全國第一個訴求「身心靈休閒美學」概念的大型體驗活動《自然醒慢活祭》,夏季號第二場系列活動將於8月20日至8月21日在東河鄉都蘭觀海平台舉辦免費入場活動,現場有紓壓音樂、心靈市集、親子藝術共創、打卡送好禮等豐富內容,邀請民眾到臺東享受暑假最棒的充電方式。

縣長饒慶鈴表示,《自然醒慢活祭》目前已舉辦到夏季號,每場活動都與臺東在地文化、自然場域結合,並融入獨特藝術美學設計,讓現場療癒氛圍提升,感受身心靈被療癒體驗感,期待邀請對活動有興趣或需求的民眾到臺東,為自己按下暫停鍵,感受這座城市帶來安心的力量,同時也打響臺東獨有的「慢
」品牌,帶動縣內產業發展。

本次夏季號活動主題為《電子音療的四肢解放》,延續上個月夏季號療癒工作坊「敞開身體」及「聲音療癒」活動主軸,8月20日至21日紓壓音樂會邀請金曲歌手舒米恩、電音風格PUZZLEMAN、療癒曲風靈魂沙發及迷幻民謠屋塔U.TA等11組音樂人,其中包含夏日流動伸展演出,由講師群帶領民眾面向東河鄉秘境-都蘭觀海平台的無敵海景,在音樂與舞蹈間自由伸展,同時也解放視覺尺度,以180度絕佳視野將太平洋景色盡收眼底,達到全身放鬆效果。

▲紓壓音樂會演出歌手-舒米恩Suming。(圖/風潮音樂提供)

由禪繞畫講師張雅慧設計的夏季號藝術共創區,本次規劃兒童及大人各一區,讓大小朋友在畫布上開心揮灑創意,透過繪畫過程與自我對話,達到靜心效果,共同接力創作夏季號禪饒畫作品。精心規劃的心靈市集,邀請在地品牌,以「自然醒好食」及「慢活好療癒」為市集主題,邀約攤商類別包括精油、花藝、手作、在地美食及美式餐車等共26攤,現場同時準備了特別的打卡禮和問券禮,讓民眾徜徉在遼闊海景前聆聽紓壓音樂、放鬆身心,讓臺東山海的自然顏料,渲染在今年暑假的黃金假期。《自然醒慢活祭》秋季號療癒工作坊預計9月3日至4日於達魯瑪克部落舉辦兩日收費活動,帶領民眾走進原始森林,喚醒自然療癒力;線上名額即將額滿,有興趣民眾敬請把握機會報名,詳細活動資訊將陸續公告,敬請鎖定並追蹤官方粉絲專頁。

饒慶鈴縣長表示,臺東縣以慢經濟為施政核心。「慢」是相對於現況「全球化」與「資本化」所產生的另外一種「模式」,在快速化與高度都市化的今天,「慢」是另一種選擇。從慢經濟的論述中,「慢」的都市是為了讓人尊重傳統,包容快速化與傳統的技術與思維,以更有效率及品質的方式生活。《自然醒慢活祭》活動就是為了打造社區身靈產業的品牌,在本縣全縣158個社區發展協會逐步推展,讓居民一起開發出更符合生活想望的社區樣態,不僅增強彼此間的連結,每一個人也能因此有自立、活躍生活的機會。

臺東縣政府社會處指出,二日的活動內容豐富,精采可期,活動相關防疫措施遵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本府相關防疫指引規劃辦理,敬請大家安心參與並配合活動防疫規定。

官方社群:
活動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tungSpiritFestival
活動 IG 頁面:https://www.instagram.com/taitungspiritfestival/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