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中南美洲友邦食材推廣餐會」推出新標章 提高友邦食材識別度

「中南美洲友邦食材推廣餐會」推出新標章 提高友邦食材識別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由外交部主辦、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IEAT)執行的「中南美洲友邦食材推廣餐會」,昨(16)日在IEAT會議中心12樓盛大登場,邀請台北國賓飯店兩位主廚現場以貝里斯、宏都拉斯、瓜地馬拉與巴拉圭海鮮肉品做示範烹調,外交部也宣布將與IEAT共同推出「邦交國及友好國家餐飲標章」吸引消費者關注運用。

中南美洲友邦食材推廣餐會

為增進台灣通路商、進口商與大眾對中南美洲友邦優質食材的了解,將友邦產品自商品採購融入至消費者生活層面,提高其知名度,外交部今年特別委託IEAT辦理「中南美洲友邦食材推廣餐會」,邀請「台北國賓大飯店」行政總主廚林建龍以及米其林一星牛排館「A Cut」西餐行政總主廚凌維廉,中西雙廚聯手合作,用精湛的烹飪技巧,展現出貝里斯龍蝦、宏都拉斯及瓜地馬拉白蝦、巴拉圭牛肉最原始的風味,讓通路進口商親自品嚐,體驗中南美洲4個邦交國高品質食材的美味、口感及優勢。

外交部國經司司長蔡允中表示,外交部推動與友邦國家加強合作的方式有幾個重點,包括選擇友邦國家優質產品、辦理行銷活動、運用友邦對外連結網絡開拓市場以及塑造友善形象意念等。今後將與IEAT啟動「邦交國及友好國家餐飲標章」籌備計畫並規劃申請辦法,未來舉凡以友邦或包括索馬利蘭、立陶宛等友好國家食材、或料理方式為素材,設計相關菜單之餐旅業者均可申請運用。希望藉此塑造邦交國產品的品牌形象,讓消費者注意到日常生活中的邦交國產品,創造雙方進出口廠商互利互惠的商機。此外也可鼓勵提供餐飲相關業者創新產品與服務,活絡台灣的餐飲市場,也讓因為疫情無法出國的台灣民眾可以藉由美食認識友邦特色食材。

中南美洲友邦食材推廣餐會

IEAT美洲委員會主委宗緒順也指出,中南美海鮮及肉品等食材不僅在品質上優於市場水準,更是台灣與友邦簽署ECA及FTA的關稅減免項目,在市場價格上極具競爭力。近年來貝里斯龍蝦在台灣名聲響亮,受到消費者肯定與喜愛,去年在國際市場上更是供不應求;台灣自瓜地馬拉及宏都拉斯每年的白蝦進口量都在成長,中南美洲的白蝦進口總量已達台灣進口白蝦的73%以上;而巴拉圭牛肉更是超越澳洲及紐西蘭牛肉,成為台灣僅次於美國牛的第2大進口來源,已在台灣消費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另也再次響應蔡司長對於啟動「邦交國及友好國家餐飲標章」務實且寶貴的倡議,IEAT將全力來規劃並執行本計畫的啟動以協助友邦食材強化在台行銷能量與品牌知名度,並進一步鞏固彼此邦誼!

國賓飯店行政總主廚林建龍表示貝里斯龍蝦肉質極為彈嫩多汁,口感扎實且滋味鮮甜;而瓜地馬拉與宏都拉斯的白蝦,因養殖及加工技術逐年進步,白蝦品質十分優良,簡單料理即能帶出其Q彈的肉質及獨特鮮甜風味。A Cut行政總主廚凌維廉亦指出,巴拉圭牛肉為自然放牧、運動量足,脂肪含量少,肉質較有嚼感,且富有蛋白質,十分符合近年健康飲食趨勢。

中南美洲友邦食材推廣餐會

本次餐會邀請到貝里斯大使碧坎蒂、瓜地馬拉共和國臨時代辦蘇熙及商務參事薩尼克、巴拉圭共和國公使彬文勇及宏都拉斯共和國一等秘書雷賀與會出席,親自向台灣廠商推廣各國的美味食材。台灣多家海鮮牛肉進口商亦積極參與,包含:元家、合豐水產、佳陞水產、金煜實業、冠達、富棠貿易、啵獅國際等。另有多家大型通路商出席:台東興業、永豐餘生技(Green&Safe有機超市)、全聯、美福、新光三越、新東陽、南聯(統一集團)、家樂福、麥當勞等。此外也有12家美食旅遊相關媒體記者參與,席間交流互動熱絡。

今年,外交部攜手IEAT推出「中南美洲產品進口推廣計畫」,10月起將舉辦一系列以中南美洲4國友邦及CPTPP國家為主的「線上一對一視訊媒合洽談會」,跨越時差、距離等外在隔閡,正式開啟媒合,協助台灣與中南美洲雙方業者開拓商機,歡迎鎖定IEAT官網,掌握第一手商機資訊!

【更多報導】

「國光女神」遭爆仲介柬埔寨職缺      家族顯赫背景曝光

不讓偏鄉孩子輸在起跑點!蘇揆訪視嘉義中央廚房午餐

相關新聞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

驚人天災:印尼魯昂火山大規模爆發,成千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一顆飯糰20輛卡車!日本卡車司機加班規範引發物流危機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寶尊發佈2023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寶尊宣佈重要人事任命,加強管理層團隊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