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美國參議員馬基率團來台不畏共軍 曝光曾會晤台積電

美國參議員馬基率團來台不畏共軍 曝光曾會晤台積電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又於14、15日訪台,並對外發佈新聞稿,證實此行除晉見我總統蔡英文、外交部長吳釗燮及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之外,也與台積電高層會晤,討論半導體供應鏈議題,以及台積電在美投資。

美方高層接力訪台,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於14、15日蒞臨。(圖/Pexels圖庫)

馬基為首的五位參眾議員,搭乘美國空軍行政專機來台訪問,引發多家國際媒體高度關注。而馬基抵台後在推特指出,他率領跨黨派國會代表團訪問台灣,重申美國對台支持,鼓勵台灣海峽的穩定及和平。

AIT(美國在臺協會)對外表示,美國會訪問團本次來台行程,主要討論美台關係、區域安全、貿易與投資、全球供應鏈、氣候變遷,以及其他與雙方利益相關的重要議題。

馬基等人拜會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並舉行閉門會談,與會者轉述主要談論議題包括,美方強調要共同捍衛自由民主價值、美對台戰略應採清晰或模糊策略等看法。

來台期間馬基也會見了台積電代表,討論建立合作夥伴關係,以改善半導體供應鏈和在美國的投資。

馬基向台灣官員強調,面對中國不斷孤立台灣、挑釁行動頻頻,美國必須持續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社會、協助台灣抵抗兩岸脅迫,美台也須持續合作,避免台海發生衝突與誤算,這些符合美國在「台灣關係法」下對台灣的承諾。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