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萬里雙興高山地瓜開賣啦! 調酒師示範地瓜飲品 健康又消暑

萬里雙興高山地瓜開賣啦! 調酒師示範地瓜飲品 健康又消暑

記者張辰卿 /新北報導 

又到一年一度萬里雙興高山地瓜的產季,後疫情時代大家特別注重養生,因地瓜是大家所熟知的超值健康食材,加上前2年萬里高山地瓜熱銷影響,儘管今年價格仍居高不下,一樣獲得大眾的青睞。新北市萬里區公所於8月16日,特別邀請2021年美國密西根「花式調酒組」金牌調酒大師吳靖騰,示範如何調出消暑、營養、美味又健康的地瓜能量飲,以及2018 Chef plate臺灣冠軍天菜大廚阮紹榮公開介紹獨門地瓜料理的美食食譜,就是希望大家在這炎熱的暑假,也能簡單享受清涼美食健康一夏。

 在酷熱的夏天,吃美食同時還可以消「藷」。

萬里區長粘雪琴表示,為迎接高山地瓜產季,讓更多美食饕客了解萬里雙興高山地瓜的魅力,區公所與雙興里長特別整合在地小農,推出質優、精選地瓜禮盒,有5斤裝與10斤裝,並配合疫情推出線上訂購宅配到家服務,由雙興里辦公處推薦3個銷售窗口(余家園0928-838-234、大坪地瓜園0928-611-328及萬里美樹館0955-647-588)為大家服務,因高山地瓜種植時間比一般地瓜多半個月~20天,產量有限,品質佳,所以更加珍貴,訂購要快,售完就要等明年囉!

此次天菜大廚阮紹榮示範的川式地瓜涼麵,是用地瓜混入麵粉做麵條,每口都是滿滿的地瓜味,而獅城地瓜手切冰是以新加坡著名的手切冰改良而成,地瓜土司加地瓜冰淇淋很有飽足感又清涼,萬里地瓜蟹肉餅更是用了當地海陸二項食材地瓜跟三點螃蟹,充分運用萬里的特色食材。另外,冠軍調酒師吳靖騰也運用地瓜設計兩款飲品-專藷於泥、永恆的愛。這些地瓜料理都充滿創意,將地瓜做成清涼、爽口且非常適合在夏季食用,大家不妨也動手做看看,享受這些美味、健康又消暑的地瓜美食。

萬里區長粘雪琴(左1)。(圖/萬里區公所提供)

今年82歲的甘藷伯鄧貢老先生,與爺爺、父親三代都種植地瓜,從10幾歲開始種地瓜到現在,已經超過70年,他感嘆說,種地瓜非常辛苦,現在年輕人種地瓜意願較低,高山地瓜越來越稀少,另外今年地瓜種植期間,因後段生長期雨水少且高溫,影響地瓜生長,所以收成也較往年少,但口感卻是非常的好吃。
當地業者萬里美樹館在地瓜產季期間(8~9月),也特別研發推出季節限定的地瓜創意料理,研發菜色有日出萬里、苦境甘來等10多道菜色,另外配合疫情也可選擇個人地瓜套餐,業者以當地在地食材烹調出健康又美味的佳餚,也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前往品嘗。

相關新聞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23獎項

濰柴動力發佈全球首款本體熱效率53.09%柴油機

國軒高科2023年營業利潤增長391%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