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雲林縣長參選人劉建國爭取150億元打造長照醫療重鎮

雲林縣長參選人劉建國爭取150億元打造長照醫療重鎮

責任編輯 39

全國首座「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今(15)日舉行開工動土典禮,行政院長蘇貞昌率行政院團隊、衛福部長薛瑞元、教育部長潘文忠、國家衛生研究院長梁賡義、雲林縣長參選人、立委劉建國,以及立委蘇治芬、吳玉琴、林文瑞等人都到場執鏟。劉建國表示,雲林醫療資源長期缺乏,老年人口全國倒數,在長期爭取下,行政院長帶來兩個大紅包,為雲林醫療注入一強心劑,更是超前部署來面對未來的挑戰。

 

蘇貞昌的兩個大紅包分別是「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預算將從21億提升到40億,「台大雲林分院虎尾院區二期醫療大樓興建」從100億元增加到110億元,兩案經費達150億元。他指出,這些預算的爭取,劉建國是幕後重要推手,雲林長輩很多,台灣長輩也越來越多,因此總統團隊在長照方面不輸人,從蔡總統上任時,長照預算50億,到現在一年600億,長照據點從700點到現在1萬3千點,照服員也從2萬5千人成長到9萬人,這就是照顧人民。

 

蘇貞昌強調,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在雲林絕對有必要,對台灣的高齡長輩,有什麼需求要研究清楚,同時超前部署,這些國外先進國家都在執行了,因此政府也提供經費,讓國衛院及台大來做。同時特別拜託台大醫院,針對台大雲林分院虎尾院區新院區的相關設計一次到位,盡速來完成新院區建設,讓雲嘉長輩不用舟車勞頓,可以就近看病。

 

薛瑞元表示,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企劃的源起,就是劉建國鍥而不捨的找衛福部、教育部討論,要在雲林設置一個高齡研究中心,薛瑞元指出,過去雲林老年人口是全台第二名,第一名在嘉義,雲嘉又連在一起,因此在雲林設置高齡研究中心有它的道理在,最終由行政院長拍板定案,就是在雲林來做。

 

劉建國表示,世界國家從高齡社會進入超高齡社會平均用了40年,台灣不到6年的時間就要進入超高齡社會,因此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要趕緊進行,美國、德國、日本很早就開始超前部署,因此他在10年前就開始為雲林擘劃未來10年發展,從前朝爭取到現在。

 

劉建國指出,未來中心落成後,更將全面性的針對長照醫療、高齡環境以及相關產業做更全面的研究及盤點,讓雲林未來將成為全國銀髮樂活的首善之都、模範城市,同時透過雲林成功的模式,複製在全國各地縣市,讓台灣高齡長者都可以安心在地老化、安養、醫療;還有台大雲林分院虎尾院區二期醫療大樓興建,更可以提升整個雲林醫療環境與品質,降低跨區就醫的障礙,滿足雲林縣民在地醫療需求,今天兩者相結合,將雲林打造一個長照、醫療重鎮。

相關新聞

更多發言

熱門

  • 知所進退,該進還是該退?|政治

    曾幾何時,民眾越來越在意候選人的學歷高低,就如同台灣的電影現在不投資個幾億就不敢拿出來一樣。搞得有學歷的候選人很好,學歷低的候選人被逼著要去唸書。

  • 「綠」能,你不能!|政治

    根據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2022/08/10新聞稿指出,夏立言副主席代表中國國民黨赴陸關懷在陸台人 開展「關懷聆聽」之行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