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全臺第一所蒙特梭利模式教保中心開學了 正在招生中

全臺第一所蒙特梭利模式教保中心開學了 正在招生中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中華郵政公司羅東南門郵局2樓空間,經過精心設計改造而成的蒙特梭利教學模式教保中心,15日正式剪綵開辦。首屆預計招收2到6歲混齡幼生20名,目前已有13人,歡迎家長把小寶貝送往就讀,由承接營運的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幼保團隊,透過引導式的教學,協助孩童自發性的學習與成長。

中華郵政公司宜蘭郵局為配合行政院推動「政府機關(構)加速推動公共化教保及托育服務政策」與「我國少子女化對策計畫」,在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指導及宜蘭縣政府的協助下,從110年10月起規劃設立「中華郵政公司羅東南門郵局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並委託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承辦。


▲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吳宏謀、聖母專校董事長呂若瑟及校長陳立言等人,與小朋友們歡喜互動。(圖∕宜蘭郵局提供)

包括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吳宏謀、副總經理簡良璘及陳佳莉、董事會秘書室主任黃惠筠、宜蘭郵局局長陳雍宗、中華郵政工會宜蘭分會理事長呂文賓,以及聖母專校董事長呂若瑟、校長陳立言等人,今天上午共同為教保中心完成開辦剪綵儀式;並與小朋友們熱絡互動,現場洋溢輕鬆歡樂的氣氛。

該座教保中心位於羅東南門郵局2樓,地處羅東鎮的市中心,鄰近羅東聖母醫院,教室及活動場所占地120坪,空間寬敞,一樓設有停車場,可供家長接送孩童;並設有無障礙電梯設施,保障孩童上下學安全。

師資方面,由聖母專校的專業團隊進駐教保中心,以蒙特梭利模式,讓不同年齡層的孩童共同上課,透過引導式的教學,讓孩童自發性的學習與成長。教保中心收托時間為週一至週五8:00-17:00(可延後收托至18:00),每月收費2,000元(延後收托費用另計),其他費用皆由教育部全額補助,可以大大減輕家長們的負擔。

這座全臺灣第一間蒙特梭利教學模式的教保中心,基於友善職場的服務理念,招收對象除了郵局員工的子女、孫子女外,還提供鄰近政府機關(構)員工的子女及鄰近社區幼童便利的托育服務。

更多聖母專校相關訊息請上http://www.smc.edu.tw/default.asp查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