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影音∕《愛玩耍》古早味焢肉飄香 餛飩彈牙VS綿綿冰入口即化 料多透心涼

影音∕《愛玩耍》古早味焢肉飄香 餛飩彈牙VS綿綿冰入口即化 料多透心涼

YouTube player

記者李俊彰/宜蘭報導

台灣美食豐富,台灣庶民小吃,更是生活與文化街頭特色食物的總稱。那些在街頭巷弄代代相傳的庶民美食,甚至發揚光大到國外。此次《愛玩耍》無意間聽到一位計程車大哥說到,在宜蘭他最常去的小吃店,備受推薦。奇怪的是,居然不在《愛玩耍》美食口袋中,趁著採訪回程,就去秤秤他們的斤兩如何!

說起宜蘭賣餛飩的小吃,網路上比較有名氣的,應該是無招牌的「火生餛飩麵店」和「大麵章」。只是前者小菜黑白切沒有被人少點過,後者更是以麵食出名,那位於蘭陽女中附近的「和味小吃」究竟有何特別,能讓司機大哥念念不忘?這次《愛玩耍》就當饕客,替大家品嚐美味體驗一番。

「和味小吃」在臉書中,是以餛飩專賣店打出招牌,點來的餛飩湯,湯裡有一顆顆緊實的餛飩,個頭不大,可是餛飩是皮薄嫩、肉餡新鮮,湯頭部分應該是豬大骨熬出來的。但是值得一提的有兩點,首先是店內有不少正餐料理可搭配選擇,例如:焢肉飯,招牌炒手梅花肉麵等。


▲用料實在的冰品,夏日鎮暑透心涼。(圖∕李俊彰攝)

「和味小吃」的焢肉比較偏瘦,滷汁濃郁,飯內搭配的桂竹筍絲,十分爽口。特餐搭配餛飩湯,只要銅板就可吃飽,算是走薄利多銷的概念。招牌炒手梅花肉麵是另一個走辣味的美食,幾乎天天去的何大哥就愛上這味,料多辣味上癮,CP值特高,這是何大哥對於這款招牌的感想。

另外就青菜採買部分,因為疫情很多小農也都不甚好賣。「和味小吃」目前正有計畫在與學習無毒耕種的小農配合,除了在地人互相之外,對於健康食材的推廣認同,也是值得讚賞。

其實「和味小吃」就在有名的「宜蘭黑秀」綿綿冰不到50公尺處,既然都到了就過去吃個涼,這也是宜蘭傳承有名的冰喔!去黑秀冰店時,口味只剩五種,牛奶、花生、花豆、鳳梨、桂圓。綿綿冰吃起來非常真材實料,花豆、鳳梨冰裡都吃得到花豆跟鳳梨,而且還不少。

此等冰品口感細緻非常清爽,鳳梨冰是自然的清新酸甜味,吃下整個超清涼,不會越吃越渴,因為沒有添加物,所以很容易融成水喔。之前《愛玩耍》就來吃過,口味上最喜歡芋頭跟花生!這次因為地理位置的相互關係,就再一次介紹給大家。希望所有喜歡庶民小吃美食的人,都能品嚐到自己心愛的口味,有口袋名單也可以告知《愛玩耍》喔!

和味傳統小吃https://www.facebook.com/%E5%92%8C%E5%91%B3%E5%82%B3%E7%B5%B1%E5%B0%8F%E5%90%83-104631170881526/
宜蘭黑秀冰店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5%AE%9C%E8%98%AD%E9%BB%91%E7%A7%80%E5%86%B0%E5%BA%97/280158042707675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