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白酒市場新面貌 傳統工法下的嶄新改變 品質卓越屢獲大獎肯定

白酒市場新面貌 傳統工法下的嶄新改變 品質卓越屢獲大獎肯定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絕代風華,白酒之最。自從1950年代國民政府遷台,白酒的釀酒技術跟隨著軍隊而來,早期離島酒廠的設立,都以是軍方需求為主,後來才逐漸的開放給民間購買,而釀酒工藝也在國人大眾需求之下愈趨穩定成熟。

而近年來高粱酒市場因為受到大眾消費習慣的改變,逐漸由進口葡萄酒、威士忌等取代了部份原有白酒市場,但高粱酒的品質卻是年年的精進,以2022年來說,馬祖酒廠生產的經典酒款東湧陳年高粱酒就連續三年獲得美國舊金山烈酒大賽(SFWSC)的雙金牌獎,更是台灣唯一白酒獲得鉑金獎(Platinum Medal)的殊榮。

馬祖酒廠地處於釀酒最佳的北緯26度,所生產之馬祖高粱酒堅持以傳統固態純糧二蒸二釀八道工法的釀酒工藝,再以花崗岩水質、天然氣候、及坑道窖藏的四大釀酒條件結合而成,因地處北方所釀之高粱酒需經過較長時間的低溫醞釀發酵,造就獨特馬祖高粱酒甘、醇、勁、爽的風味,不因市場需求快速生產而乎略了酒的品質,才能多次獲得世界大賽的肯定。

玉兔下凡 中秋馬祖現蹤跡

2022中秋獻禮「華燈玉兔」50度頂級5年陳高,限量發行3000瓶

中秋節是家人團圓與祝福的日子,也是華人世界裡的傳統三大節日之一。闔家賞月慶團圓,又聞八月桂花香。傳說中,嫦娥奔月後玉兔在月宫中陪伴著嫦娥,中秋賞月時抬頭就可見明亮皓潔的月光裡有著玉兔搗藥、吳剛伐桂的身影。

隨著疫情趨緩,生活步調逐漸解封,即將到來的中秋節是互相祝福平安的重點節日,建廠66年的馬祖酒廠此次推翻固有傳統白酒中式瓷瓶造型,以全新年輕化設計理念發想,並將中秋節特有元素注入其中,推出豐滿身形的玉兔瓶身,要將滿滿的祝福帶給喜愛高粱酒的藏家。

馬祖高粱酒在臺灣總經銷「承釀淳酒業」的積極推動之下銷售屢創佳績,除了與瓷器藝術精品「法藍瓷」合作的藍眼淚系列備受高粱酒收藏家高度關注外,原有馬祖高粱酒的各式經典酒款及建廠生肖紀念酒等也讓更多的年輕民眾認識及喜愛,幾次推出都銷售一空,未來將有更高的收藏價值。

馬祖高粱中秋獻禮「華燈玉兔」限量紀念酒

2022馬祖高粱中秋限量紀念酒「華燈玉兔」頂級5年陳高,擷取古代嫦娥玉兔的遠古傳說,從一隻拿著倒葫燈籠的玉兔從月亮下凡到人間,象徵著福到,玉兔應嫦娥的請求幫助人們趨吉避凶、糧食豐收後,讓在人間的眾生百姓均能享受著中秋佳節的團圓愉快氛圍。

瓶身設計以皎潔的月光結合玉兔略為豐滿的身形,讓人感受到豐收圓滿的祝福,瓶身中間採心型鏤空透視感的設計,就像明亮的月光透過窗台傳遞幸福,瓶身手工貼花以嫦娥、玉兔、柚子、桂花等圖案巧妙的搭配排列成圖騰,並以充滿喜氣的金色、紅色為主要顏色,呈現出中秋節應景與祝福的氛圍。

外盒將尊貴高質感的深藍色系加上古銅錢印花為底,用銀色突顯出文字與瓶身圖形及嫦娥奔月的主體視覺,「華燈玉兔」主題文字以藝術字體將設計理念內斂的顯現出來,讓中秋祝福主題完美呈現。

馬祖高粱酒-頂級五年陳高

馬祖高粱酒5年頂級陳高承襲純糧固態發酵,窖藏於花崗岩坑道中1800多個日子自然熟成,經由時間點滴與坑道寒氣的熟成醞釀,淬煉出醇化佳釀。

酒體由數十年經驗的馬祖酒廠首席調酒師精心調配,酒色輕亮透徹香氣清雅,倒入杯中散發出淡淡果香及穀香,入口尾韻細緻層次分明,具有天然的海島氣息,等待行家品味收藏。

2022「華燈玉兔」中秋紀念酒全台限量發行3000瓶,絕對值得珍藏。全台連鎖通路全家便利商店、家樂福、大潤發限定販售。

馬祖高粱酒臺灣總經銷 承釀淳酒業02-26584848

官網:https://bnb.matsu.idv.tw/TB/

FB:https://www.facebook.com/426cyywv/

【更多報導】

何如芸憶昔赴柬埔寨旅行    曝無政府狀態 「去過一次就好」

蕃茄村聯手UCC搶當早餐咖啡龍頭!台中精誠概念店8/15試營運

相關新聞

第三屆年度頒獎典禮上公佈了 NORTH AMERICA’S 50 BEST BARS 的榜單,墨西哥城的 HANDSHAKE SPEAKEASY 被評為 THE BEST BAR IN NORTH AMERICA

東京站酒店「碳中和住宿計劃」覆蓋全部客房,攜手共築可持續發展的世界

Ratan Tata 榮獲知名 KISS 人道主義獎

華為雲昇騰AI雲服務落地香港,澎湃算力打造企業出海加速度

第135屆廣交會展示革命性家居創新

華為雲昇騰AI雲服務助力香港打造國際科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