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南投星空季東埔盛大登場 場面熱鬧非凡

南投星空季東埔盛大登場 場面熱鬧非凡

記者李家旻/南投報導

南投縣政府8月13日於東埔辦理觀星主題晚會,活動貴賓雲集,南投縣政府觀光處陳志賢處長、營建署中區工程處何志浩處長、中華民國溫泉觀光協會李吉田理事長、立委許淑華特助吳瑞龍村長、信義鄉公所農業觀光課全皓翔課長、信義鄉東埔村伍金豎村長、及東埔溫泉區旅遊促進會陳小玲理事長等長官貴賓蒞臨現場。


▲南投星空季13日於東埔盛大登場 場面熱鬧非凡。(圖/主辦單位提供)

南投縣政府觀光處陳志賢處長表示,特别感謝交通部觀光局對於活動的支持,更將活動列入「台灣觀光雙年曆」加以宣傳行銷;同時也要感謝内政部營建署前瞻計畫及人本交通宣導計畫的支持,讓東埔温泉區風華再現、煥然一新,更榮獲交通部觀光局舉辦台灣溫泉界最高榮耀之「金泉獎」評比活動,以提供遊客所需設備最完善的「觀光友善環境獎」!

▲南投星空季13日於東埔盛大登場 場面熱鬧非凡。(圖/主辦單位提供)

陳志賢處長指出,每年八月絕對是天文迷最引頸期盼的月份之一,天象熱鬧非凡。其中「英仙座流星雨」最富盛名屬三大流星雨,能見度極高、數量在極大期時,平均每小時流星數量更可達百顆以上,足以跨越專業知識的藩籬,不需要準備任何觀星儀器,也能輕鬆的享受由流星雨編織的浪漫夜景。接下來八月的每周末,於東埔停車場皆有觀星導覽場次,開放旅客免費預約報名,導覽主題各異,豐富精彩,提供旅客多多利用。

▲南投星空季13日於東埔盛大登場 場面熱鬧非凡。(圖/主辦單位提供)

中華民國溫泉觀光協會李吉田理事長表示,夏天民眾宅在家裡吹冷氣,造成身體無法出汗,溼氣也無法排出,容易造成身體不適,此時其實泡湯效果加倍,東埔溫泉溫泉泉質優良,也有絕佳的旅遊環境,邀請全國國民相揪作伙來東埔泡好湯、觀星辰。

南投縣從8 月起每周六大崙山均有星空茶席、溪頭與杉林溪均有夜觀活動,日月潭觀光圈也推出主題遊程,讓南投夏夜美不勝收。南投不僅擁有最引以為傲的多樣化自然資源,近期因悠遊國旅補助方案開始,南投縣政府也配合在下半年度推出包括健行節、溫泉季、茶葉博覽會及巧克力咖啡節等主題活動,適合攜老扶幼、呼朋引伴,安排一趟品味南投之旅。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