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米其林雙廚 巔峰對談 THE UKAI TAIPEI跨越時空傳奇客座餐酒會

米其林雙廚 巔峰對談 THE UKAI TAIPEI跨越時空傳奇客座餐酒會

記者陳愛金 / 台北報導

日本頂級餐飲品牌UKAI飲食事業部部長笹野雄一郎(Yuichiro Sasano)與國際主廚江振誠(André Chiang),以細膩雋永與傳承再延續為基因,展開跨越時空地域的碰撞與對話,2022年8月16日至8月18日於THE UKAI TAIPEI,邀請您享有獨一無二沉浸式體驗UKAI鳥山的起源、RAW回歸初心的探究。

提取UKAI集團近六十年悠長歷史的精粹:豆腐、田村和牛、蒜香炒飯,以及法國料理標誌性的肥肝、松露、魚子醬,凝煉和食旬味與法菜風土,相異飲食文化中卻對食材有著驚人相似的理解,並加以極致詮釋。兩位主廚將激盪探討轉化為精采絕倫的極致大師之作,「“Memory”1997經典黑松露鴨肝暖凍」江主廚三十年料理生涯的第一道創作,登上米其林三星餐廳感官花園的菜單;法國將料理視為文化的工藝,遙相呼應日本職人精神,則以「龍蒿奶油茴香古法雞」體現繁複工序料理人追求卓越不懈;汲取在地素材,形成西方料理亞洲味覺與多重闡述「黃金奧賽嘉油封海鱸魚」。
▲雙主廚共演「鹽蒸鮑魚」重新詮釋UKAI經典菜色,活動限定精選日本黑鮑魚,佐以江主廚三種海藻醬汁。(圖/Ukai Toriyama提供)

而UKAI鳥山作為首家店舖坐落東京近郊高尾山,傳遞UKAI對自然的崇敬之心以及對賓客的款待之心,以「八寸」帶領賓客身歷其境緣起1973年傳統賞螢活動;專屬黑毛和牛來源田村牧場培育,「沙朗卷與極上菲力」分別搭配代表日本的花山椒、台灣的九層塔風味;「蒜香炒飯」滿懷細膩真摯心意,活動限定使用來自山梨縣的新月特別栽培米,搭配釜鍋現煮與青辣椒提味,令人耳目一新。THE UKAI TAIPEI最負盛名「鹽蒸鮑魚」,成為隱藏版共演菜色,注入RAW的法式靈魂以三種海藻狀態,走進更深層自然與海的畫面中;在甜點將找到屬於台灣與日本的意想之外連結,更多驚喜留待貴賓親臨發掘。
▲1973年起,Ukai鳥山每年夏季舉行的賞螢火蟲活動,是UKAI重要傳統,以八吋呈現日本夏季意象,想帶給台灣貴賓彷彿置身東京高尾山寧靜感受。(圖/Ukai Toriyama提供)

在餐桌上穿梭時空的旅程中,將同時品嘗日式割烹料理與法式鐵板燒,並且也是THE UKAI TAIPEI、Ukai鳥山、RAW三家餐廳史無前例聯合呈獻,回歸在地風味乍現驚艷,僅此一次的限定雋永迷人,成就永恆流傳經典!「THE UKAI TAIPEI/ UKAI鳥山x RAW雙廚客座:Timeless Legends跨越時空傳奇經典」,即日起開放訂位,2022年8月16日至8月18日午宴11:00、13:00、晚宴17:30、19:30,絕無僅有華美盛宴每位NT$28,000,另計10%服務費,價格含侍酒師精選五款餐酒搭配。訂位請洽02-7730-1166由專人服務。

※【新頭條-Thehubnews】提醒您:未滿18歲請勿飲酒  開(騎)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騎)車!※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