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新北市第4屆全國青年景觀競賽熱烈徵件中!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辦理111年第4屆全國青年景觀競賽現正開跑,競賽徵件形式分為「施作」與「競圖」兩種類別,即日起開始徵件,收件時間分別至10月21日及25日止。歷屆參賽者橫跨高中職、大專院校、45歲以下青年景觀設計師,在新北市公共空間展現青年們面對相同議題時的多元詮釋角度,提供景觀設計青年創意發光的舞台。

▲110年亞軍淡水商工以「海邊走走」作品,獲得設計施作競賽第二名的好成績。(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去年全國青年景觀競賽主題為「地景與氣候對話-後疫情時代」,面對疫情肆虐後,反思人們面對環境該有怎樣的調適與作為。而第一名作品「大地蜜語」由中興大學、逢甲大學的學生團隊打造,以「蜜蜂的角度」為出發點,發展出以地景、氣候為主的蜂巢空間,得出農業不僅僅提供民眾飲食所需,還肩負維護自然生態的重要任務。除了能實現換位思考外,還能促使民眾重新思考人類活動與生態平衡的理念。

▲110年冠軍中興大學及逢甲大學學生團隊打造「大地蜜語」,從蜜蜂的角度為出發點,以蜂巢概念傳遞生態平衡理念。(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今年全國青年景觀競賽主題為「疫情下的融合與生機」,在可預見與疫情共存的未來,人們習得與逆境共存,達到新的動態平衡,並在其中展現堅韌的生命力。競賽旨在促進青年景觀師團結合作、展示設計軟實力,並藉由作品傳遞景觀植力與身心健康的關聯性、促進各個世代的友善互動、創造健康樂活的社群環境,期待今年青年景觀師的創意作品。

▲110年環境友善特別獎,由屏東科技大學農園生產系學生打造「濾築鄰」,將地景空間轉變為友善環境的空間。(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新北市景觀處表示,新北市政府重視青年景觀師的發展,除了積極推動景觀相關業務來維護生態環境、建立都市綠帶,也會持續辦理全國青年景觀競賽來激發青年世代潛力、創造共榮生活環境。本屆競賽徵件形式分為「施作」與「競圖」兩種類別,參賽者可以自由選擇要爭取主辦單位提供的每組20萬元材料補助金,進行現地施作,將創新理念化為實體作品;或是以競圖作品傳達理念。凡45歲以下,全台景觀、園藝、建築相關科系學生和畢業生,或曾於相關訓練機關受訓人員,皆可採個人或團隊方式報名,歡迎符合資格的相關領域青年把握機會。詳細競賽辦法可上全國青年景觀競賽官方網站(http://www.ylac.com.tw/)查詢,或電洽 (02)2351-7745 温小姐

▲新北市政府辦理全國青年景觀競賽,讓新北市成為景觀設計青年創意發光的舞台。(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競賽結合景觀競圖和設計施作,參賽者可自由選擇傳達理念的方式。(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相關新聞

AeroPress, Inc. 擴大經典咖啡濾壓壺系列,推出 AeroPress Clear Colors 系列

LANZAJET 宣布獲得 MICROSOFT 氣候創新基金的投資,可支持公司持續發展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

香港歐萊雅首屆《社區嘉年華》完滿結束 向各界宣揚及推動社區多元、平等及共融

DeFi Lens打造用於技術分析的先進生成式AI

華為雲在香港為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提供即開即用澎湃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