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駭人柬埔寨打工詐騙頻傳 外交部設置海外求職宣導專區防範

駭人柬埔寨打工詐騙頻傳 外交部設置海外求職宣導專區防範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柬埔寨打工詐騙事件頻傳,犯罪集團以高薪、高報酬誘騙被害人到當地從事違法工作,不願配合就會遭到暴力虐待、軟禁、性侵,甚至被活摘器官販賣,令各界震驚。為提高國人警覺,外交部自8月12日開始,於外交部全球資訊網設置「海外求職陷阱宣導專區」,提供宣導訊息及求助諮詢管道,避免民眾遭受犯罪集團誘騙上當。

外交部表示,專區將彙集外交部及相關主政單位新聞稿、近年實際案例及諮詢求助聯絡資料等,藉此強化國人自我保護意識,增進對跨國詐騙手法的警覺,專區也會透過網路求職、博弈輪盤、手機與錢財、警示號誌等圖像,提醒國人切勿輕信高薪誘惑不實廣告,至海外從事電信詐騙或線上博弈等工作。

外交部示警,到當地可能發生護照被扣、行動受限、金錢損失、暴力威脅等,專區亦提供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勞動部等相關機關,以及駐外館處諮詢與求助聯絡資訊。同時公布近年來在東南亞、中東、非洲及歐洲地區的類似案例態樣,供民眾參考提高警覺。

▲常見海外網路詐騙徵才訊息。(圖/外交部)

相關新聞

BingX與鯨豚保育協會合作反圈禁取得重大進展

華為攜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開放學校項目擴展到更多國家

「敢創.藝術營2024」 體驗中國傳統文化藝術

全球性諮詢公司 J.S. Held 表彰 93 位晉升高級領導層的專家

Taisu Ventures宣佈投資高普(CSpro)並擔任其戰略顧問,通過證券型代幣發行(STO)推動現實世界資產(RWA)代幣化的創新和發展

XTPL 將為 HB Technology 提供新的工業模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