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擴增我國在ICG的參與率及影響力 體育署與雙北攜手合作

擴增我國在ICG的參與率及影響力 體育署與雙北攜手合作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ICG委員會係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所承認之國際運動組織,凡曾舉辦國際少年運動會的城市均可成為會員並享有會員投票權,目前計有44個會員城市,包括我國臺北市 (2002年主辦)及新北市 (2016年主辦)。ICG會員大會每2年舉辦一次,會員城市代表各有一票,得票數前12名者可獲選為委員會成員;執行委員會每4年改選一次,成員共計7名,包括會長、2名副會長、財務長、秘書長、2名執委。我國自2002年臺北國際少年運動會後,時任行政院體育委員會(體育署前身)國際處張芬芬處長即代表臺北市取得委員席次,並於2005年獲選為執委,至今已持續耕耘16年。

國際少年運動會每年舉辦,體育署對於ICG組織及活動參與,相當重視,每年均支持各縣市政府組隊參加,包括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等。本次ICG我國雖因疫情未組隊參賽,但仍與雙北攜手合作,透過重要職務的爭取,提升臺灣的國際能見度,張芬芬秘書成功連任執委,體育署國際及兩岸運動組組長許秀玲獲選為委員。明年ICG將重返亞洲,在韓國大邱舉行,預期我國各城市將積極組團參賽,共同擴增我國在ICG的參與率及影響力。

相關新聞

烏克蘭戰局緊張:俄羅斯擴大襲擊、恐怖活動與星鏈系統之爭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