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參與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 芙彤園展現ESG淨零排放成果

參與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 芙彤園展現ESG淨零排放成果

記者闕玄/綜合報導

芙彤園社會企業參與「2022 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由「永續發展目標聯盟(A•SDGs)」總策劃、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主辦,於 8 月 12 日(周五)至 14 日(周日)一連三天、在臺北世貿 1 館盛大舉辦。A•SDGs 邀請主協辦方及各界於開幕當天上午 11 點舉行「Road to Net Zero 邁向淨零之路」倡議發布會,台北 101 大樓活動前夕點燈,向國際社會及全臺民眾呼籲,包括台灣在內的全世界都應共同致力 2050 淨零目標。此舉同時呼應「氣候危機是全球性生存危機、沒有地理界線」的國際共識與普世價值。

▲芙彤園空飛氣球外型顯眼。(圖/芙彤園提供)

▲芙彤園企業區C15攤位。(圖/芙彤園提供)

芙彤園社會企業將「淨零排放」作為己任,在台東與當地契作方式種植香草,使用對環境最友善的「自然農法」不噴灑農藥、化學肥料、除草劑與殺蟲劑,達到土壤和水源永續的生態平衡,一年復育60公頃農業土地,減少40萬立方公尺農業廢水排放。自然農法復育下的土壤,蘊含大量有機質具有固碳效果,進而一年減少2,814公噸碳排放,並為台東帶來就業機會,創造10位青農返鄉,「先付後種」以企業力量支持契作農,保障農民穩定收入來源。三天博覽會,芙彤園社會企業展售香氛及永續洗沐用品,敬邀各界來攤位現場試用「對土壤、水源及下一代友善」的ESG綠色產品,體驗來自台東的大自然香草療癒力。

▲獨創香氛訂閱式號召「自己的洗沐自己種」。(圖/芙彤園提供)

相關新聞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快手科技將於2024年5月22日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

數字王國發佈Masquerade 3.0 推動面部運動捕捉邁進無標記點時代

嶺大舉辦2024年QS中國峰會校長論壇 探討數碼創新對中國高等教育的影響

巴黎貝甜攜手巴黎聖日耳曼發佈「Let’s Paris」全球廣告

時空壺宣佈重大軟件更新,推出AI翻譯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