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清水眷村文化園區啟動部分整修 多元活用「眷味」十足的聚落建築群

清水眷村文化園區啟動部分整修 多元活用「眷味」十足的聚落建築群

記者李喬智/臺中報導

臺中清水眷村文化園區擁有「眷味」十足的空間氛圍,文化局近年來積極活化,常態辦理多元豐富的藝文展演和手作市集,已成為文青打卡與親子家庭走訪海線的熱門景點。為了更完善保存活化園區內的眷村空間,文化局將發包修復原診療所空間,並於日前公開說明工程內容,期待未來修復後引進民間文創資源,打造海線藝文觀光新景點。

文化局表示,清水眷村文化園區於105年進行西側初步整修,108年登錄為聚落建築群。其中位於東側,鄰近清水區公所的原軍眷診療所除了是過往眷村居民看病的地方,也是彼此交流情感、閒話家常的空間,承載著許多眷戶的回憶,極具象徵意義。這次修復工程將恢復診療所建物的美麗面貌,也將規劃室內展售、戶外展演及公共廁所等空間,待修復完成後規劃以委外方式交由專業團隊營運,帶給來訪民眾更多元豐富的體驗。

文化局進一步說明,清水眷村文化園區除持續推動硬體整建外,近年在軟體營運方面也累積不少亮眼成果,包括「微衛星實驗創作基地」駐村藝術家於國內屢獲大獎、出版清水眷村專書紀錄眷村生命故事、結合社造精神辦理「眷村文化節」和邀請在地文史社團進駐園區等。清眷斑駁的建築牆面與幽靜的巷弄,讓人走入眷村彷彿穿越時空,回到舊時美好時光,歡迎民眾多多利用暑假期間造訪,未來診療所空間修復完成後,再度前來感受不同的風貌,更多活動訊息請上官網(www.qingshuiartvillage.net)及FACEBOOK粉專(www.facebook.com/art436)查詢。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