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候鳥季節雲嘉南Bird棒! 「2022台灣觀鳥馬拉松」十週年開始報名

候鳥季節雲嘉南Bird棒! 「2022台灣觀鳥馬拉松」十週年開始報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由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雲嘉南管理處)主辦,全台唯一24小時不間斷,穿越山海刺激有趣尋鳥馬拉松,即將於11月19日在台南北門遊客中心盛大開幕。為推廣雲林、嘉義及台南豐富的生態環境所構成的絕佳賞鳥勝地,並兼顧守護生態及環保永續,今年限額30隊報名參加(每隊4人以下,120位名額),活動將於8月12日(五)14時於KKDAY報名網開放報名!

雲嘉南管理處表示,觀鳥馬拉松起源於英國,是場重視生態環境教育、鳥類觀察的競賽型國際性指標活動。雲嘉南地理環境涵蓋濱海至高山,鳥類棲地型態多樣,在地留鳥及每年秋冬停留或過境的候鳥種類繁多,是全台鳥類資源最豐富的生態區。同時雲嘉南管理處所主辦之觀鳥馬拉松今年將邁入第十年,在國際上具有相當的知名度,今年度還吸引全台最知名戶外品牌歐都納贊助活動贈品,連董事長也會親自組隊參加。

▲雲嘉南黑面琵鷺盛況。(圖/雲嘉南管理處提供)

為鼓勵更多民眾一同感受雲嘉南鳥類生態的獨特魅力,本活動設計共分為老鳥組(20組)、送子鳥組(親子組隊5組)及慢飛組(5組)三個組別,其中今年新增的「慢飛組」,係由「賞鳥帶路人」規劃最佳賞鳥路線,並全程陪同指導,適合對觀鳥有興趣的入門者組隊參加。各組除免費報名外,還可憑交通、住宿單據領取3,000元補助;入住雲嘉南管理處指定旅宿,即可獲得加碼超值歐都納POLO衫(市價1,750元),各組優勝參賽隊伍,也有機會得到十週年特製「陶藝達人-陶燒紀念獎牌」。

今年度活動更結合轄內觀光圈產業,凡組隊參賽者或自行到訪一睹候鳥風采的民眾,於活動期間(10月1日至11月20日上午12時以前)到訪雲嘉南濱海轄區,消費滿2,000~5,000元,即有機會獲得市值3,000元酷炫實用的「防潑水多功能觀鳥背心」、「歐都納、美津濃知名戶外用品」及「當地伴手禮」…等總價值近10萬元超值好禮抽獎的機會。雲嘉南管理處於活動開跑前,也準備有20組賞鳥專業望遠鏡及賞鳥鳥類圖鑑書籍,放置於北門遊客中心免費借用;而在「雲嘉南好好玩!!!」臉書粉絲團也會陸續會推出「雲嘉南觀鳥攻略」及「觀鳥紀錄軟體eBird APP」教學,讓對賞鳥有興趣的民眾可以預先準備,擬定觀鳥攻略。活動報名資訊請上KKDAY報名網站(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131946)查詢。更多活動資訊,請上「雲嘉南好好玩!!!」臉書粉絲專業查詢。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