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疫後恢復日常 以愛加碼恢復慈善 創造幸福心流

疫後恢復日常 以愛加碼恢復慈善 創造幸福心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疫後生活逐漸恢復日常,你我是否也恢復了 愛的日常?

過去10年來,每月舉辦公益講座的台灣圓緣慈善推廣協會,在疫情過後重返日常之際,鼓勵大家同步啟動以愛助礙的日常,持續10年來人人小額款、百人做慈善的日常,以愛合力點亮社會。

這是111年8月11日晚間,圓緣會創辦人湯發鉅博士持續領軍推廣慈善而啟動實體與line messenger會議室,同步續行10年來的慈善推廣公益講座,讓志工自在地選擇面對面、或居家/居隔也能線上見,也恢復愛的日常幸福,有愛無礙。

▲台灣圓緣慈善推廣協會湯發鉅創辦人(前排居中)、李玉嬋理事長(左2)、曹晏華創會理事長(右2)、名譽顧問黃雅文教授(左1)、諮詢顧問厲以剛處長(右1)、湯蕙如常務理事、呂承衛理事等響應重啟愛的日常。(圖/台灣圓緣慈善推廣協會)

也是圓緣會理事長李玉嬋教授在6分鐘說心理學#「嬋說心語」短講,介紹的《心流flow~渾然忘我幸福心境界》。當一個人興致勃勃及專注地投入自己熱衷的慈善志業,看似傻呼呼地,孰不知他可能正處在一種渾然忘我的自我陶醉時刻,因專注投入所愛而產生源源不絕的內在精神能量,畜養出滿足心靈的幸福關鍵。也說明為何有人工作太忙碌覺得自己快累翻了,卻有人廢寢忘食樂在工作。圓緣會志工能夠十年如一日,樂此不疲堅持慈善志工之舉,可能是創造快樂傻瓜的另類幸福心流經驗。

▲台灣圓緣慈善推廣協會111/8/11公益講座活動花絮。(圖/台灣圓緣慈善推廣協會)

呼應於此,圓緣會名譽顧問黃雅文教授在公益講座中,談「身心靈健康促進」的幸福關鍵策略之一,須有意識地營造健康餘命年歲中的心靈幸福關鍵策略;或以寬恕作為快樂第一心法,或誦讚愛為他人祝禱讓靈性被愛充滿。

說而言不如起而行!圓緣會由創會理事長曹晏華與慈善志工群,齊唱《天天祈福》,每天祈福一百遍、一千遍、一萬遍,每天祈福你的未來…歌聲中,以愛合力超越恐懼憂傷的心念在圓緣慈善志工的心靈中緩緩流動。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