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武漢肺炎退散!春季賞花森呼吸 增加身體抵抗力

武漢肺炎退散!春季賞花森呼吸 增加身體抵抗力

台北郵報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2月武漢肺炎病情擴散,導致人心惶惶,許多民眾減少外出旅遊機會,台灣在各個行政部會下防守得宜之下,適當的到戶外走走、「森呼吸」,更能增加身體抵抗力,而春天是百花齊放的季節,也是郊外踏青好時機,台灣各地生長豐富的美麗花卉,不彷為自己與家人一同規劃深度的賞花之旅。

魯冰花季

多數人對於「魯冰花」印象停留在賺人熱淚電影中,卻沒有幾個人記清楚花的樣貌,桃園市政府從2018年開始舉辦「戀戀魯冰花」活動,迄今已邁入第二年頭,市長鄭文燦表示,每年2至3月金黃色魯冰花會在茶樹間綻放,凋謝落入土壤可能為最天然的綠肥養分,如同客家母親對家庭的奉獻與傳承,20公頃花田也創全台種植面積最大紀錄,除了讓民眾走春賞花之外,還能體驗農場、客家文化生活。

陽明山花季

每年吸引百灣花迷前來朝聖,花季主要景點位於陽明公園與花卉試驗中心等地,走入陽明山花季,如同進入一本豐富色彩鮮艷的童話故事書,其中八重櫻、昭和櫻、吉野櫻及杜鵑等花卉輪番上陣,同時沐浴在大自然芬多精中,讓陽明山花季更添意境。

陽明山除了百花齊放之外,也能順路來到竹子湖觀賞海芋,竹子湖海拔670公尺,本身擁有豐沛潔淨的山泉水源,經過多年推廣之下,目前竹子白色海芋年產量占全台產量近乎九成,每年3-5月盛開光景,吸引不少國內外遊客前往一窺海芋美貌。

油桐花季

客家油桐花季在2011年上登上遠見雜誌,最能代表台灣精神與文化的第七名,沒去過的民眾勢必得手刀衝一波!白花花的油桐花綻放在山頭上,花瓣隨風飄落,更有四月雪的浪漫,絕對是告白、約會的好場所,同時也和另一半欣賞台灣數不盡的客家美食。

相關新聞

尋匯SUNRATE入選FXC Intelligence《The Top 100 Cross-Border Payment Companies for 2024》榜單

曉星天禧通過可持續的生物BDO生產,展現新范例

Hillstone Networks 獲《微分段解決方案前景報告》提名

LINKDOOD推出基于人工智能的創新跨國母語即時溝通功能,革新全球即時通信體驗

Onconic Therapeutics的胃食管反流病新療法JAQBO獲MFDS批准

DECODE集團成功獲得美國金融服務牌照,鞏固其全球金融市場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