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後山小調∕中元賞月

今天是農曆中元節,民間照例普渡祭祀好兄弟,其實也是賞月的好時機。

台灣寶島,近年氣候極不穩定,這幾天西部有些地方氣象局居然頻頻發佈豪大雨預報。據說,有人手機還接到國家級簡訊警報!台灣東部則久旱不雨,旱象已露,山區灌溉及民生用水開始緊張,民眾大旱之望雲霓。

久旱不雨天氣大好,適逢滿月,月亮大又圓,十分適合賞月。

我的小孫,昨天傍晚興緻來潮,突然邀請阿公一起到小山坡上看月亮,我欣然同行。看見月亮初昇,月光照映大海長長的一條紅色光影,那倒影實在美妙極了。

有一片雲彩剛好在月亮邊上互相輝映,看起來極像似「天狗吃月」;小孫更有想像力,說是「暴龍吃月」。我說,你看像什麼?就想像什麼。

鄉野賞月可以避開光害,很多人可能很久沒有賞月了,趁著好天氣,不一定等到中秋賞月,中元賞月時機也不錯。(本文作者∕資深媒體人:温富振)

相關新聞

華為雲昇騰AI雲服務助力香港打造國際科創中心

北市府StartUP@Taipei再次徵集科技團進軍泰國

Zetrix/MYEG與香港MaiCapital簽署諒解備忘錄 合作發行虛擬資產基金

AeroPress, Inc. 擴大經典咖啡濾壓壺系列,推出 AeroPress Clear Colors 系列

LANZAJET 宣布獲得 MICROSOFT 氣候創新基金的投資,可支持公司持續發展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