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員山紅心芭樂上市 縣長林姿妙邀全國鄉親一起「吃軟不吃硬」

員山紅心芭樂上市 縣長林姿妙邀全國鄉親一起「吃軟不吃硬」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時值宜蘭縣員山鄉紅心芭樂採收上市的季節,那股香甜軟Q的滋味令人回味無窮!縣長林姿妙11日出席員山鄉農會在枕山村協進廟辦理的上市發表會中,向全國民眾推薦這款風味獨特「吃軟不吃硬」的紅心芭樂,籲請消費大眾多多採購享用。

員山鄉農會總幹事游長峰指出,該鄉大枕山地區是國內紅心芭樂的主要產地,種植面積約40公頃、年產量逾1,200公噸,市佔率占全國80%以上,產季為每年8-9月、11月至翌年2月。近幾年來,在改良試驗單位及農友的苦心研究下,品質大為提昇,果心紅、果肉Q、果香濃、甜度和營養價值高,經濟又實惠,是夏季的優質果品。

又指出,為提昇紅心芭樂的附加價值及延伸效益,員山鄉農會輔導轄內青農李孟甫與宜蘭大學陳華偉老師產學合作,開發新產品「果漾C次方保濕水嫩面膜」,是以獨家環保無毒超臨界流體技術,提取珍貴的紅心芭樂植萃精華製造而成,愛美的鄉親們千萬別錯過。另外,紅心芭樂的果乾、生乳捲等加工副產品,亦是豐富、搶手,大家要買要快。

縣長林姿妙表示,員山鄉紅心芭樂品質讚,主要以來自雪山的水源灌溉果樹,沒有任何工業污染,加上果農優秀的栽培管理技術,生產出來的紅心芭樂,果皮金黃帶有紅暈、香氣四溢、口感軟Q而不爛,深受國人喜歡。目前紅心芭樂已經採收上市,請全國鄉親好朋友多多訂購,一起品嚐那「吃軟不吃硬」的鮮甜好滋味。

宜蘭縣政府農業處說,紅心芭樂與一般芭樂翠綠果皮大異其趣,挑選時以果皮由綠轉黃且帶有紅暈為佳,果肉顏色以深紅色澤且自然散發濃郁香味為首選。想要訂購的民眾可洽員山鄉農會,訂購專線03-9222161轉22,每台斤約60-70元。

相關新聞

新華絲路:五粮液「和美全球行」走進智利

華盛証券率先開放亞洲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認購

艾德金融獲委任為首批全部六支比特幣及以太幣現貨ETF之參與證券商

世界領先的豪華綜合度假城「澳門銀河™」攜手全球最佳酒店品牌嘉佩樂酒店及度假村璀璨啓幕亞洲最受期待澳門銀河嘉佩樂酒店

信達生物將在美國臨床腫瘤學會(ASCO)2024年大會公布多項臨床數據

新研究發現 GenAI 是製造商的首要技術投資,而有 94% 的製造商預期會維持或擴充人員編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