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夏立言訪中行程曝光 先隔離10天再跑行程「不去北京」

夏立言訪中行程曝光 先隔離10天再跑行程「不去北京」

夏立言訪中行程曝光 先隔離10天再跑行程「不去北京」

記者夏楠宇/台北報導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不顧國內反對聲浪,仍然於10日率團前往中國大陸訪問,展開了七日行程。夏立言強調,此行沒有任何官方色彩,「不會到北京」,去大陸關懷台灣民眾是應該的,也不會因為中共一時的演習就卻步,也不會去考慮到選情的問題;至於是否會與官員見面,他則客隨主便。

而本次隨行出訪人員包含,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副主任鄧岱賢、以及智庫董事高思博、國民黨編審林子玄。夏立言表示,此次出訪的成員曾待在國防部、陸委會工作,都有幾十年的工作經驗,不會因為一次訪問就被陸方統戰,這點大家可以放心,此行目標就是關懷台灣、關懷在大陸的台灣同胞,再辛苦也會去做。

夏立言指出,「溝通跟聯繫都是好事」,這個時機只能奮勇向前,不會遇到困難或外界的攻擊就卻步。目前正值共軍對台灣軍演期間,訪陸時機敏感,他說,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及文傳會,在很多場合都曾對軍演表示過抗議,此舉對安定和平及兩岸同胞之間的感情都沒有助益,也感謝國軍在過去這段時間守衛台灣。

根據國民黨中央規劃,夏立言訪陸團於10日下午1點搭乘廈門航空MF888班機前往廈門,11日至17日集中隔離7天、居家健康監測3天,21日展開正式行程,首先與福建台商、台生舉行餐敘座談,下午及動身前往廣州,22日上午拜訪廣州及東莞台商並舉行座談會,下午則拜訪深圳台商及台生。

隔日,一行人將前往杭州,與浙江台商餐敘,24日上午前往昆山,下午與昆山(蘇州)與江蘇台商餐敘座談,25日上午前往嘉興、參訪嘉興台商、台生,下午則前往上海,26日上午與上海台商餐敘座談,結束後即前往廈門,並於27日上午11:40返回台北。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