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杏輝搶孤隊完成授旗 遠征恆春賽事 衛冕呼聲高

杏輝搶孤隊完成授旗 遠征恆春賽事 衛冕呼聲高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與杏輝醫藥集團公私協力推展搶孤文化,10日上午由縣長林姿妙與杏輝集團總經理白友烺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並為即將遠征2022年恆春豎孤棚比賽的杏輝藥品搶孤隊授旗,該支勁旅特別小試一段搶孤功夫,展現團隊默契與旺盛士氣,大有衛冕成功之勢。

杏輝醫藥集團總經理特助吳富霖指出,杏輝集團董事長李志文從2013年起,以健康企業支持在地民俗文化與運動的意念,秉持「新藥的開發」即是「搶孤的精神—克服困難、同心協力、奮發登高、濟世眾生」開啟贊助搶孤活動並成立杏輝搶孤隊。


▲宜蘭縣長林姿妙與杏輝集團總經理白友烺,簽署推展搶孤文化合作備忘錄;並為杏輝搶孤隊授旗及加油。(圖∕陳木隆攝)

除了搶孤隊的成軍外,該集團並於2020年開設搶孤文化園區,蒐集閩南地區搶孤文化沿革與習俗,透過圖片、文字與模型的呈現,詳加解說與介紹這項極為特別的民俗文化,更於戶外搭建實體「搶孤棚及孤柱」作為常設訓練場域,讓選手得以在軟硬體設施齊全的環境下進行訓練。平時也透過專業的導覽與解說引導來訪賓客深入了解搶孤文化的意涵與精神,開園至今累積超過五萬人次參訪。

如今更由林姿妙縣長與白友烺總經理在搶孤文化園區共同簽訂合作備忘錄,代表杏輝集團基於企業社會責任,與宜蘭縣政府公私合力,運用雙方搶孤文化資源特色及專業,就活動、展覽、典藏、研究、教育推廣等事項,進行交流合作。

目前台灣地區的搶孤活動僅有頭城、恆春二地,於農曆七月有辦搶孤比賽,俗稱『北頭城、南恆春』。因為疫情關係,今年僅剩恆春舉辦。已邁入第十年組隊的杏輝藥品搶孤隊,在領隊吳富霖與總教練林光賢的帶領及訓練下,實力堅強。

隊員們除了平日的體能訓練外,在遠征恆春之前,還展開為期一個多月的特訓,每晚從19時30分一直苦練到22時分,為即將第七度參加恆春的賽事做好萬全的準備。回顧杏輝子弟兵輝煌的歷史,在頭城、恆春、大陸龍海三地均曾獲得冠軍,期待今年的恆春賽事,能夠再創佳績凱旋歸來。

林姿妙完成授旗並看完隊員的實地演訓後表示,看到杏輝搶孤隊的教練和隊員這麼努力與認真,實在不簡單,相信一定能夠再創好成績,有信心能夠把今年恆春比賽的冠軍盃帶回宜蘭。白友烺亦表示,期待比賽當晚,杏輝搶孤隊能夠很快傳回奪冠的佳音。

相關新聞

ITC Infotech 收購專業雲端服務公司 Blazeclan Technologies Private Limited,增強其多元雲端功能並加速客戶數碼轉型旅程

Milliken & Company 發布 2023 年可持續發展報告

Yakima Chief Hops 推出具流動性的漩沉萃取物 DynaBoost™ 以提升啤酒香氣

Cognivia 獲得 1,550 萬歐元的策略性資金,以使用 AI-ML 解決方案促進藥物開發

The Channel Company 宣佈新收益總監 Wayne Silverman 上任

第135屆廣交會重磅展示硬核機械,為工程建設注入新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