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遛狗不留便 環保局籲飼主隨手清便 違者最高罰6千元

遛狗不留便 環保局籲飼主隨手清便 違者最高罰6千元

記者池文中/臺東報導

國內不少民眾喜愛飼養狗狗,享受毛小孩陪伴一起散步、遊玩的時光,但是毛小孩隨地便便,飼主又沒盡責清理,將可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處罰飼主1,200元至6,000元罰鍰。根據臺東縣環保局統計,今年1至7月受理狗便影響環境衛生案件就有23件,優先以勸導改善方式處理,但其中1件因屢勸不聽,裁罰飼主1,200元罰鍰,呼籲飼主帶著心愛的毛小孩外出活動時,請繫好牽繩,並隨身攜帶清便器具,隨手清理狗便,一起維護優質的環境。

臺東縣政府表示,周遭生活環境、公園、觀光旅遊的景點隨處可見狗便,不僅有礙環境衛生,也容易讓人誤踩狗便,影響社區生活質感或休閒旅遊的興致,因此呼籲大家,當帶著心愛的毛小孩外出散步或休閒活動時,請繫上牽繩,別讓牠隨處便便,並在牠便便後立即使用撿便器及狗便袋清理乾淨,維護公眾環境品質,一起為營造臺東成為全臺灣最適合居住的美麗城市盡一份心力。

環保局指出,飼主有管理愛犬與清理犬便的責任,歡迎民眾一起來監督,若發現狗狗隨地排便,而飼主未清理,可善予勸導,或撥打24小時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或環保局電話221999報案,或可透過公害陳情網頁https://ww3.epa.gov.tw、手機APP公害報報等方式報案,也可拍攝或錄下狗狗便便與飼主未清理、車牌號碼或門牌等畫面,一起提供給環保局查證。

環保局呼籲,飼主們寵愛毛小孩,別讓牠背上污名,帶毛小孩出門前,記得檢查牽繩、清便器具帶了沒,一起發揮公德心,不讓牠隨便,並隨手清便。

相關新聞

The Channel Company 宣佈新收益總監 Wayne Silverman 上任

第135屆廣交會重磅展示硬核機械,為工程建設注入新動能

戰火未歇 烏克蘭重建之路如何走?台灣加入合作新篇章

中集車輛H股回購要約獲股東大會表決通過 首個接納截止日为2024年5月2日

下一代期權協議Moby登陸主網

CoinEx將舉行海濱晚會 在Token 2049 Dubai聯合區塊鏈行業領導者和有影響力的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