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颱風「木蘭」路徑曝光!今高溫飆38度 10縣市亮高溫警示燈

颱風「木蘭」路徑曝光!今高溫飆38度 10縣市亮高溫警示燈

記者黃宣瑄/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0)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南方雲系影響,環境為東南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仍有不定時降雨出現,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要留意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山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建議攜帶雨具。

今各地大多是多雲到晴、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圖/中央氣象局)  

溫度部分,各地高溫約32~35度,大臺北、嘉義以南及東半部局部地區容易出現36度以上高溫,特別是花蓮縱谷及臺東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氣象局也發布高溫資訊,全台10縣市亮起高溫警示燈,提醒民眾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應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圖/中央氣象局)

今年第七號颱風「木蘭」生成,預測向雷州半島及海南島的方向移動,對臺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歐宗學表示,台灣已逐漸脫離低壓區的影響,海上移入的水氣減少,不過東南部至恆春半島仍有短暫陣雨發生機會,其他地區的天氣變化不大,仍是多雲到晴、午後有雷陣雨的天氣型態,提醒有外出活動的民眾,持續關注最近天氣預報資訊。

第七號颱風「木蘭」生成,對台無直接影響。(圖/中央氣象局)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